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平安证券:给予博腾股份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2-01 10:5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2-01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叶寅,倪亦道对博腾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重大订单落地,有望显著提升业绩》,本报告对博腾股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04.98元。


  博腾股份(300363)
  事项:
  公司公告收到大额累计订单,合计达2.17亿美元。该订单将在2021及2022年度实行交付。
  平安观点:
  宇阳厂区启用,为排产提供腾挪空间:
  基于紧迫的终端需求,近日国际巨头多次与中国CDMO企业签订大型订单,再次验证我们一直提示的“外包产能向中国转移”逻辑。中国的化学制药工程师数量多、密度大,是承接大规模订单最理想的国家之一。根据我们推测,博腾的这份大额订单大部分将交付在2022年,有望为来年业绩带来显著提升。
  常规订单持续增长叠加新增大额订单,对博腾的生产能力提出较高要求。公司上半年完成109车间的交付工作,目前109车间已进入高效运营状态。8月公司收购湖北宇阳,进一步扩大产能。虽然宇阳尚没有GMP资质,但可以用于规模生产RSM阶段产品,从而让其他高性能车间专注生产高附加值产品。
  大分子新产能落地,新兴业务初步成型:
  传统小分子制药业务欣欣向荣的同时,公司大分子业务也在逐步走向成熟。公司位于桑田岛的CGT新实验室已建设完毕,能够用于AAV的工艺开发与实验室规模生产。之后更多用途、更大规模的中试车间等设施也将于2022年落地。随着相关订单开始贡献收入,公司CGT业务将走向盈利。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业务能力持续提升,得到各地客户广泛认可。公司收购+自建获取更多产能,从而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考虑大订单对公司后续业绩的提升作用,调整2021-2023年EPS预测为0.91、1.58、1.88元(原预测0.84、1.13、1.50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若全球创新药物的投入和外包比例不及预期,会影响CMO行业的发展;2)药品研发失败项目提前终止,或药品上市后销售不及预期,可能导致对应订单无法实现放量;3)生产事故、监管机构警告信等情况,可能会导致订单乃至客户的丢失;4)汇率波动可能造成汇兑损失。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3.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博腾股份(300363)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