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山水比德: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浦健投资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于11月12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1-29 00:0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15日山水比德(300844)发布公告称: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香莲 王二鑫、广东浦健投资有限公司陈丽婷于2021年11月1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技术研发方向是怎样的?

答: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深耕于景观设计业务的研发投入与创新。近年来,公司组建专业的技术团队,持续对智能设计、生态景观、虚拟景观等新兴领域进行研发投入。通过引进先进的研发设备来提升整体技术研发能力;通过重点专项课题研究来开拓生态景观、虚拟景观等新业务领域。公司上市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将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包括智能设计、社区景观、生态景观、虚拟景观等。其中,通过智能设计研究提升景观设计的效率和质量,适应景观设计行业“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社区景观主要研究居民对于社区景观需求,以增强社区景观与人之间的“交互性”;生态景观的研究主要是研究如何提升景观的生态环保作用,包括绿色环保材料、循环利用设计理念等内容;虚拟景观主要是研究VR、游戏、电影等虚拟场景景观的设计。对于创新研究成果,公司及时推进总结、积极推广应用。


问:作为设计企业,公司输出创意的同时,如何兼顾项目质量?

答:园林景观设计是一项专业、复杂、系统的工作,包括概念设计、方案设计、扩初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配合等多个阶段。公司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园林设计各环节的质量控制,除不同设计阶段的业务管理外,在组织架构、人员安排和质量控制等方面也做了具体安排。在组织架构方面,公司设立市场部负责评判和承接业务、拟定并签署合同,协调安排项目团队,监督项目的进程及效率。在人员安排方面,公司在承接订单后,根据项目特点与团队的匹配情况,结合项目时间要求与团队工作档期,分配任务至相应的设计院,组建设计团队,指定项目负责人负责相关工作的推进。在质量控制方面,公司设置了多重保障制度,从设计业务的核心环节建立了设计人员、项目负责人、事业部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中心的多层审核链条,对设计工作质量进行层层把关。同时,公司通过建立标准化设计、客户沟通汇报、内部团队协作等多维度的项目管理体系,不仅保留设计师个性化的设计创意输出,也保证设计服务质量,保障项目顺利进行,也实现设计作品对公司整体实力的传递。


问:公司如何管理和激励人才?设计人员的人工成本如何管控?

答:公司建设多渠道职业发展通道,激励员工共同建设公司,员工与平台共同发展。在员工晋升绩效考核等方面,公司提供管理和专业技术两条通道,分别满足有较强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的员工在各自擅长的领域晋升,由此拓宽员工的发展空间。职业发展通道“双轨”制。一方面,通过设立管理晋升通道发掘员工管理潜能,为有志从事管理工作的员工提供成为管理人才的途径。另一方面,设立合伙人通道,针对核心管理层人员设置股权激励等,凝聚有实力有志实现新山水愿景的长期合作伙伴,共经营、共风险、共收益。多维度多角色的给予人才肯定和激励。人工成本方面,为激励员工积极自主、发挥创造性工作,公司建立了结果导向为主的考核体制,将设计人员薪酬与产值相挂钩。


问:今年是否有对骨干员工进行股权激励的计划?

答:公司非常重视对员工的薪酬福利及股权激励,在上市前就通过了两个持股平台给员工进行了股权激励。公司上市后,也仍然会在业绩持续增长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员工薪酬福利待遇,并且在合适的时机推出股权激励,将核心骨干和公司的利益绑定起来,充分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实现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


问:恒大债务问题,公司有何处理办法?

答:公司下游客户众多,客户集中度较低,恒大在公司的业务占比不高,业绩受恒大经营状况影响较小;公司已针对部分恒大债权已经提高一档比例计提信用减值准备,恒大债务危机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已经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公司已采取了一系列控制优化债务等措施催收恒大债权,并且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恒大债权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与龙头房地产企业及发展战略稳健的规模房地产企业的合作力度,不断优化公司客户结构,保证项目的接洽量及质量,保障业务的稳健发展。


问:公司未来的规划发展是怎样的?是否有融资,收购兼并计划?

答:公司将紧紧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充分整合、利用各类资源,突出专业化、差异化,积极拓展公司景观设计业务的细分市场、区域范围,进一步优化设计业务在各细分市场的结构,进一步拓展设计业务的全国布局,不断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将大力投入数字设计,致力于设计科技型企业的转型与发展,持续、健康地发展,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公司将根据发展战略,在时机、条件成熟的前提下按照公司发展战略规划进行适度的收购兼并,提升自身竞争实力。


问:公司对未来业绩成长有什么样的规划和预期?

答:公司未来希望每年新签合同及产值能够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公司今年已经在人员储备上作了一些工作,设计师人数较年初增加了,随着公司的上市,资金及管理能力的增强,人才储备的工作将会得到持续,虽然这些人才到位后在短期内有一定成本负担,但将大幅提高公司设计产能,同时公司致力于提高内部管理能力以及通过科技手段提高生产效率,最终体现为人均产值的提高公司业绩的增长。


山水比德主营业务:园林景观设计业务

山水比德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06亿元,同比上升20.8%;归母净利润4992.14万元,同比下降23.78%;扣非净利润4636.35万元,同比下降27.9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5亿元,同比上升4.7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34.64万元,同比下降82.2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2.92万元,同比下降97.18%;负债率16.91%,财务费用193.28万元,毛利率47.0%。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7.6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山水比德(300844)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水比德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