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珠海港:申万宏源、浙商证券等3家机构于11月25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1-28 00:0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25日珠海港(000507)发布公告称:申万宏源、浙商证券、东兴证券于2021年11月2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兴华港口长期客户合作情况?

答:公司长期客户资源稳定,其中与纸浆物流供应商欧港集团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国内外主要航运公司、收货人及发货人、贸易公司均维持了5-20年的良好合作关系。


问:兴华港口吞吐量及利润贡献占公司比重多少?

答:兴华港口2020年货物吞吐量约为1650万吨,约占公司控股码头吞吐量的三分之二,对公司港口板块的利润贡献也较大。


问:公司未来几年资本开支计划?

答:过去两年公司围绕港口和新能源板块进行外延式并购,资本投入较多,也取得了可观的回报。未来,除了现有业务开展所需的资本投入,新增业务的资本性开支会随着业务开展逐步推进。目前,公司融资渠道畅通,能够满足公司未来业务拓展的需要。


问:公司如何对现有控股内河码头进行管理?西江,长江码头如何实现业务协同?

答:公司通过港口航运事业部、商务部对港口航运业务进行统筹管理,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实现业务方面的协同。在成功收购兴华港口后,珠海港航运利用自有沿海船舶及合作伙伴货源优势,以兴华港口作为华东地区新的业务平台,发展大宗散杂货南北线业务,目前已经处于试运行阶段。同时,珠海港物流已在常熟设立公司,港口航运配套物流业务将逐步展开。两江业务联动将给公司业务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问:兴华港口融资成本如何?如果有融资需求,是进行独立融资,还是由总部统筹?

答:兴华港口并入珠海港后,偿还了部分债务,且受益于国资控股,融资成本明显下降。未来融资方面,如果是日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需求,如堆场改造、码头信息化升级等,将由兴华独立融资解决,如果是涉及大型项目投资,则由公司统筹处理。


问:兴华港口新泊位建设计划?

答:目前暂无新泊位建设计划,岸线延长取决于政府的规划。


问:兴华港口周边码头竞争情况?

答:兴华港口主要竞争港口为上海港(尤其罗泾码头)、南通港和太仓港等,但兴华港口与周边港口已形成差异化竞争,兴华港口以纸浆、钢材、设备为主要货种。南通港主营货种有集装箱、粮油、化肥、木片、钢材等大宗散杂货等;太仓港主营货种有集装箱、木材、铁矿石、煤炭等大宗散杂货。


问:码头板块是否会有新的布局计划?

答:港口业务是公司的主业,公司会保持重点关注,如果有合适的投资布局机会,经审慎评估后仍会积极介入。


问:公司未来新能源业务的规划?新能源布局以控股为主,还是参股为主?

答:新能源布局方面,公司持续聚焦于风电、光伏、氢能利用等领域,以积极审慎的态度,做好每个项目的前期论证和风险评估,做到科学决策,形成有效投资,培育稳健的增长点和增长板块。业务布局方面将以控股为主。


问:秀强股份是否有光伏玻璃技术储备?

答:秀强股份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光伏玻璃深加工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技术及市场积累,在光伏玻璃深加工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及团队,目前已在上海、安徽、山东等地有BIPV工业示范性项目。近期,秀强股份也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拟非公开发行募资总额不超9.29亿元,用于智能玻璃生产线建设项目、BIPV组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问: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采取了哪些改善措施?

答:2021年,公司扎实推进提质增效工作,创新管理制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来看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果,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实现稳步增长。以航运为例,公司围绕四个控股码头,联合周边港口,优化航线,降低单位运输成本,缩短时间周期,为客户节约成本的同时,也为公司创造了更大的收益。


珠海港主营业务:港口交通运输业务、房地产开发、进出口业务。

珠海港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6.81亿元,同比上升100.92%;归母净利润2.85亿元,同比上升86.79%;扣非净利润2.91亿元,同比上升100.1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7.1亿元,同比上升94.4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962.77万元,同比上升109.4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742.58万元,同比上升160.1%;负债率58.4%,投资收益1.68亿元,财务费用1.59亿元,毛利率17.0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2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珠海港(000507)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