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西证券:给予禾信仪器中性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1-03 21:4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1-03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俞能飞对禾信仪器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环境医疗多产品布局,质谱国产化空间大》,本报告对禾信仪器给出中性评级,当前股价为63.93元。


  禾信仪器(688622)
  禾信仪器是一家集质谱仪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产品及服务高度聚焦于大气环境监测领域中的 PM2.5、 VOCs 和 O3 监测,在该细分领域取得了较强的品牌优势,贡献营收约 95%;同时,公司积极向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等应用领 域进行拓展。 2018-2020 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 58.23%和 65.03%。
  下游应用推动行业快速成长, 国产替代空间大
  1) 环境监测:政策驱动、 VOCs 市场快速增长。 自“十二五”规划被列入控制指标以来, VOCs 监测市场已迎来快速增长期, 2018-2020 年具有近 400 亿元的市场规模。 质谱仪作为高端监测仪器能够分享行业成长。
  2) 医疗领域:应用于临床检验、市场潜力大。 微生物鉴定、新生儿疾病筛查、维生素 D 检测三大应用,质谱检测法优势明显,渗透率有望逐渐提高, 市场规模约百亿元。
  3) 国际巨头垄断,国产替代加速。 国内高端质谱仪市场长期被国际行业巨头占据约全球 90%的市场份额,随着我国质谱仪技术的发展, 进口依赖度由 2014 年的 94.7%降至 2020 年的 74.0%。
   竞争力行业领先, 技术实力突出, 新场景持续推进
  1) 自主研发能力强,团队专注技术提升。 公司深耕质谱多年, 14 项核心技术中 12 项已实现产业化应用,入选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参与国家高新技术专项计划。 公司环境监测质谱产品技术上已实现业内领先水平,贡献基本营收。
  2) 储备产品线丰富,环境之外应用已开始拓展。 公司在环境、医疗、食品等领域都有技术储备,产品梯队建设完整,有望打开第二成长曲线。 公司首台微生物鉴定质谱仪已开始推广, 快速检测农药残留质谱仪 成功面世,核酸检测仪器处于研发阶段。
  投资建议: 预计 2021-2023 年的总营收为 4.42/6.21/8.63 亿元,同比增加41.6%/40.5%/39.0%,归母净利润为 0.74/1.26/1.79 亿元,同比增 加6.1%/71.1%/41.7%, 对应 EPS 分别为 1.05/1.80/2.55 元,以 2021 年 11月 2 日收盘价 62.00 元计算,对应 PE 分别为 59/34/24 倍。 考虑到国内质谱行业处于早期阶段, 公司未来不确定性较大。首次覆盖,给予“ 中性”
  评级。风险提示: 技术升级迭代风险、 利润依赖政府补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9.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禾信仪器(688622)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信仪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