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兴证券:给予科前生物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29 10: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29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程诗月,孟林对科前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3业绩不及预期,研发优势持续强化》,本报告对科前生物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5.5元。


  科前生物(688526)
  事件:公司公布2021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28.37%,实现归母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20.69%,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入4.74亿元,同比增长32.01%。
  点评:
  Q3业绩不及预期,但产品竞争力依旧凸显。受猪价快速下滑影响,下游养殖户亏损严重,市场苗需求下滑,导致公司Q3业绩不及预期。公司Q3实现营收2.31亿元,同比下降7.42%,实现归母净利润1.00亿元,同比下降27.10%。毛利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79.15%,同比下降4.21pct,Q3毛利率73.14%,同比下降11.76pct,环比Q2下降5.70pct。费用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销售+管理费用率20.60%,同比增长2.72pct,主要是受2020年疫情影响各项费用较低,而今年恢复正常水平所致。在下游需求不畅背景下,公司重点产品仍保持较强的竞争力,拳头产品猪伪狂疫苗Q3批签发数量同比增长11.71%。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较多,合同负债达2.01亿元,较年初增长214.51%,为未来营收和业绩增长提供了可靠保障。预计公司全年营收增长30%的目标有望实现。
  研发优势持续强化,在研产品储备充足。公司持续强化自身研发优势,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共计5679.78万元,yoy+39.16%,占营收比重7.32%,同比增长0.57pct。目前公司共获新兽药注册证书37项,其中Q3获得3项,分别是与华中农大合作获得2项以及与第三方合作获得1项。公司持续巩固与华中农大的合作研发关系,目前在研40余个产品中有25个为与华中农大合作研发,多个产品已处于新兽药注册审核阶段,在研产品储备充足。我们认为,公司持续加码研发,与华农的深度研发合作关系也有望长期维持,研发优势突出,带来强劲的产品竞争力。随着公司猪用非强免苗产品矩阵不断丰满,产品竞争力和组合优势有望持续强化。再叠加公司深耕市场苗多年,具备行业领先的营销优势,有望在养殖规模化和市场苗改革背景下,凭借研发+产品+营销三位一体的强大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猪用疫苗领域的市占率,持续巩固猪用非强免苗龙头地位。同时公司积极布局禽苗、反刍苗以及宠物疫苗等领域,未来也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受下游养殖需求不佳影响,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7、7.04和8.04亿元,EPS为1.16、1.51和1.73元,PE值为22.68、17.31和15.1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苗改革推进不及预期、公司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3.3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科前生物(688526)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前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