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双塔食品:鹏华基金、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机构于10月24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0-27 04: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0月26日双塔食品(002481)发布公告称:鹏华基金、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青城银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天风证券、(广州)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瑞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明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凯读投资于2021年10月2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三季度利润出现大幅下滑,具体什么原因造成的?

答:主要是第三季度豌豆原料、煤炭、海运费出现了急剧上涨,造成公司生产成本大幅增加。第三季度公司生产用的豌豆主要是新采购原料,成本较之前有较大幅度上涨;煤炭价格大幅上涨造成公司生产用蒸汽成本大幅增加,公司生产过程中需要蒸汽烘干蛋白、淀粉、纤维、粉丝等产品。海运费在三季度也出现了一定幅度上涨,公司豌豆蛋白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和欧洲,四季度开始海运费价格有小幅下降趋势。


问:目前限电对公司四季度有没有大的影响?

答:目前限电政策对公司影响不大,公司可以通过自身沼气发电弥补用电限额部分,现在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问:目前公司豌豆蛋白生产销售有没有影响?其他产品生产销售如何?

答:第三季度公司高端蛋白生产销售情况较好,没有受到影响。四季度开始公司已经执行提价后的新价格。因海运费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三季度加大了高端蛋白的产销量,主动减少了低端蛋白的产销量。目前公司豌豆蛋白、粉丝、膳食纤维等主营业务产品生产销售情况都正常。


问:目前豌豆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公司有何应对措施?

答:一是扩大豌豆采购渠道,降低采购风险和价格波动。通过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豌豆制品分会的努力,后续可以从俄罗斯进口豌豆,可以降低豌豆采购价格。二是公司联合农业院校和科研机构,尝试豌豆种子培育及在国内种植试验。


问:公司三季度管理费用大幅增加的原因?

答:今年推出了股权激励,主要增加部分是股权激励累计计提的管理费用。


问:公司股权激励考核指标有收入和利润两项指标,主要以哪个指标为主?

答:公司今年的股权激励目标主要以利润考核为主。


问:公司研发费用主要用于哪些项目?

答:公司研发费用主要用于循环产业链的研究,主要方向为产品研发和工艺创新,主要投入到功能性豌豆蛋白、抗性淀粉、高纤纤维等产品升级上,进而提升产品附加值。


问:公司相比较同行业公司的优势具体提现在哪个方面?

答:公司是豌豆蛋白行业内龙头企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综合成本最低,且产业链条最长。一是规模优势。公司豌豆蛋白、粉丝、膳食纤维等产销量多年稳居行业第一。二是技术优势。豌豆蛋白提取有很强的技术壁垒,公司豌豆蛋白提取技术最全,同时掌握生物发酵工艺、干法工艺、新干法工艺三种工艺。三是产品种类最齐全,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各种定制化功能性蛋白。四是综合成本低。公司通过循环产业链模式,与同行业相比有较明显的成本优势。


问:公司目前豌豆蛋白的主要销售渠道有哪些,占比情况.

答:高端豌豆蛋白主要作为膳食营养补充剂应用在增肌粉、固体饮料等领域,该领域销售占比50%以上。用于组织蛋白、植物肉领域的占比正逐步增加,未来增长空间较大。其余销售到能量棒、早餐谷物、烘焙食品等领域。


问:目前公司新建产能进展情况?

答:公司新建设的豌豆精深加工项目已经建成正处于试车阶段,年可新增高端豌豆蛋白产能1万多吨,预计11月份可正式生产。


双塔食品主营业务:粉丝、豆类蛋白、食用菌等业务板块

双塔食品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84亿元,同比上升2.59%;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下降15.2%;扣非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下降19.9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72亿元,同比下降0.5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00.95万元,同比下降90.2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11.01万元,同比下降96.61%;负债率32.31%,投资收益1756.14万元,财务费用1113.82万元,毛利率26.7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011.2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292.64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双塔食品(002481)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塔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