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东方通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23 01:0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22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郭新宇对东方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东方通2021年三季报点评:三季度持续高增长,定增重启前景清晰》,本报告对东方通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9.97元。


  东方通(300379)
  一、事件概述
  东方通于10月21日晚发布三季报,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92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归母净利润0.38亿元,同比增长258%;扣非净利润为0.22亿元,同比增长193%。其中Q3单季度营收1.84亿元,同比增长56.9%。
  二、分析与判断
  Q3单季度营收高增长,研发投入力度加大1)三季报最大亮点在于收入及利润高增长,Q3单季度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56.9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60%。2)费用方面,前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分别为1.28/0.57/1.5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25%/43%/55%。公司自20年持续扩大研发团队规模,投向高端中间件及网信领域。
  定增重启中移动战略入股,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
  合作细节进一步公告,中移动带来广阔市场空间。公司一并公告问询函回复及定增公告,细致披露与中移动合作的细节:1)中间件:2019-2021H1中移动每年对公司中间件产品采购金额分别为0.17、0.19、0.06亿,考虑到中移动在中间件领域巨大的需求(自身庞大的业务系统国产化替代及ICT业务),两者深度合作后将进一步打开东方通中间件在电信领域的市场;2)网信业务:电信市场是公司网信业务的主要需求方,2019-2021H1中移动贡献公司网信收入1.0、1.25、0.27亿元,战略合作下网信业务规模有望持续扩大;3)渠道赋能:东方通核心业务(中间件、网信系统、应急系统)主要客户均为政府及金融、电信等,预计将充分受益于中移动DICT业务下布局广泛的渠道体系。
  国产中间件厂商具备广阔的远期空间。从量化指标看,与中移动合作将在3年内为公司带来合计20亿订单,东方通成长空间被进一步打开。另一方面,与阿里云的战略合作也一定程度上从远期视角回答国产中间件厂商的未来。
  三、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1-23年营收分别为10.38/15.32/21.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2%/48%/43%;预计21-2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6/6.38/9.59亿元,同比增速66%/57%/51%。公司是国产中间件领军者,已实现中间件+网信双轮驱动,目前可比中间件及网络安全公司Wind一致预期下21年PE为30倍,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性,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中间件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网信业务需求存在季节性波动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6.0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方通(300379)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