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华阳集团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14 10: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14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黄细里对华阳集团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三季报业绩预告点评,利润同比实现高增长》,本报告对华阳集团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0.56元。


  华阳集团(002906)
  投资要点
  公告要点: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2021 年 Q3预 计 实 现 净 利 润 0.65~0.75 亿 元 , 同 比 +69.14%~+100.04; 环 比-20.73%~-8.5%。
  三季度核心客户受芯片短缺影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利润环比增长:1)三季度受东南亚疫情带来的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 全国乘用车产量环比-0.12%,公司核心客户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产量环比分别为-0.12%/-2.32%。 2) 2021 年 Q2 公司因为对北汽银翔债券进行了重新计量和确认,带来了 0.2 亿元的非经常性损益,扣除这部分影响后, 2021年 Q2 净利润为 0.62 亿元, Q3 净利润预计环比为+4.84%~+20.97%。
  芯片短缺消退带来下游补库需求, AR-HUD 即将量产推动产品价值量提升: 1)东南亚各国疫情逐渐好转,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三国新增感染人数持续下降,疫情带来的芯片短缺影响在 10 月份逐渐好转,供给即将恢复到 7 月水准,下游车企带来强劲补库需求; 2)公司核心客户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等一线自主品牌摆脱芯片短缺的影响,叠加新产品周期推动销量持续提升; 3) AR-HUD 即将量产,带动产品价值量攀升。公司 AR-HUD 产品获得多家车企定点,产品单车价值量有望提升至 2000-4000 元, 首款搭载 AR-HUD 的车型广汽 GS8 即将于年内上市量产。
  “受益智能座舱/HUD 行业红利,精密压铸持续向好: 1) 基于效率+安全+娱乐需求,消费者买单意愿推动下游主机厂积极提升智能座舱/ADAS 渗透率,在高性价比+快速响应能力的双重优势下,国内智能座舱/ADAS 供应商的客户质量处于改善通道中,华阳亦是核心受益企业。2) 受益成本下行, HUD 产品进入头部品牌供应链,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 3)华为合作打开远期成长空间。 公司借助自身软硬一体化的适配优势, 与华为在多领域开展合作,有望实现共赢。 4) 精密压铸业务持续向好。 受益于电动化带来的轻量化升级趋势,凭借制造技术先进和服务支持优势,公司精密压铸业务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1) ADAS/智能座舱量价齐升可期,客户结构持续改善; 2) 随着成本的下行, HUD 渗透率加速提升; 3)与华为全方面合作开启,打开远期成长空间; 5)精密压铸业务稳步增长。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业绩预测, 2021-2023 年预计实现营收 48.49/58.09/69.20 亿元,同比+43.7%/+19.8%/+19.1%, 归母净利润为 2.83/4.06/6.06 亿元,同比+56.1%/+43.6%/+49.3%,对应 EPS 分别为 0.60/0.86/1.28 亿元,对应 PE 为 66.21/46.15/30.92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疫情控制低于预期; 芯片短缺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阳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