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润邦股份:永诚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9月23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09-24 17:2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9月24日润邦股份(002483)发布公告称:永诚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黄佳斌于2021年9月23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 谢贵兴,证券事务代表 刘聪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2021年9月23日,公司接待了永诚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并与其进行了交流。主要沟通内容如下:
1、问:公司海上风电装备业务主要采取什么业务合作模式?答:公司海上风电装备业务主要通过与海上风电场投资方、海上风电场EPC总包方等有关各方进行直接合作的方式开展合作。
2、问:公司海上风电装备业务主要有哪些竞争对手?答:公司海上风电装备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各类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海上风电基础桩、海洋工程起重机等。相关产品的同行业企业主要有振华重工、江苏海力、科尼、豪氏威马、利勃海尔等。
3、问:公司对未来海上风电装备市场发展前景怎么看?答:随着国内海上风电产业逐步迈入有序发展阶段,同时国家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以及“十四五”期间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规划,预计未来包括海上风电在内的清洁能源使用占比将逐步提高,海上风电装备业务发展前景可期。
4、问:国内海上风电产业主要区域分布情况如何?答:我国海上风电产业主要位于沿海省份,经济发展情况较好,也是用电大省,靠近用电负荷中心且相关省份具备较高的电价承受力,这是海上风电消纳条件优于陆上风电之处。
5、问:未来海上风电的发展方向如何?答:预计未来海上风电将会向远海深海领域发展,对包括海上风电装备在内的海上风电产业链上的各领域提出了新的要求。
6、问:公司为市场提供海上风电安装服务吗?答:公司海上风电装备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各类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海上风电基础桩、海洋工程起重机等。公司暂未涉及海上风电安装方面的相关业务。
7、问:广州工控拟收购公司控股权事项的进展情况如何?答:目前相关工作正积极推进中。
8、问:未来广州工控如顺利控股公司,如何助力公司发展高端装备业务?答:广州工控将协助公司在南方建立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就近辐射我国南方以及东南亚相关市场,重点拓展海上风电装备、散卸货设备、港口机械等高端装备业务。
9、问:介绍下公司环保业务目前布局的相关情况。答:公司环保业务主要包括危废医废处置业务和污泥处置业务。其中,危废医废处置业务主要由子公司中油环保负责开展,目前中油环保具备逾31万吨/年的产能规模;污泥处置业务主要由子公司绿威环保负责开展,目前绿威环保具备100万吨/年的产能规模,此外另有82万吨/年的产能项目在建。
10、问:公司污泥处置业务目前有哪些发展方向?答:公司已与复旦大学技术团队合作成立公司,大力拓展河道淤泥、管道淤泥、深坑污泥等污泥处置的重点难点领域。

润邦股份主营业务: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起重机械、港口机械、装卸机械、输送机械、橡胶机械、船舶配套钢结构件、工程钢结构、重型钢结构、船舶机械及其设备、海洋工程作业平台、海洋工程作业船、特种工程船、海洋工程配套装备、10万吨及10万吨以下钢质船舶的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安装、售后服务、技术指导、技术转让;自营和代理船舶产品及海工船舶设备、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船舶工程项目的管理;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工程设计与承包建设;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润邦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89亿元,同比上升17.6%;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上升181.07%;扣非净利润1.84亿元,同比上升260.46%;负债率44.48%,投资收益248.47万元,财务费用2350.61万元,毛利率24.9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