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紫光国微:有知名基金经理孙伟参与的,共20家机构于9月15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09-17 14:1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9月17日紫光国微(002049)发布公告称:民生加银基金孙伟、弘毅远方基金樊可、中金基金汪洋、长城财富保险燕春旭、中泰证券资管刘逸华、德邦基金杜彩雯、国寿养老李梅、泰康资产陈怡、平安养老李志磊、江信基金杨凡、中海基金包江麟、九泰基金袁多武、嘉合基金罗永超、华泰保兴基金符昌铨、百年保险资管蒋捷、同泰基金王伟、华安资产孙楠、亚太财险刘竞远,韩慧、鑫然投资李翔、兴业证券石康,董令飞于2021年9月15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杜林虎,证券事务代表 阮丽颖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答交流:
1、问:请对公司2021年上半年业绩做个简单回顾?答:2021年上半年,公司主动把握行业发展的战略机会,全力落实公司内部制定的“加快业务发展、加强技术研发、加大融资力度”三大任务,推动了核心业务的快速发展,同时实现了经营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业务方面,公司所处各细分行业均呈现了高景气度,下游需求旺盛,核心业务板块的订单饱满。相应的体现在财务数据的表现良好,具体地,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2.92亿元,同比增长56.54%;归母净利润8.76亿元,同比增长翻倍,达到117.84%;并且,公司总资产突破100亿元。
2、问:预计公司在经营节奏方面会有什么变化?答:公司芯片设计业务结算的流程通常是:交货后,待对方验收、开票后,公司进行收入确认。目前来看,公司业务经营方面,整体节奏没有明显变化,订单饱满,仍有很多在手订单待交货。我们当前的重点任务是“保障交付”,尽力协调晶圆代工厂及各环节,努力改善产能,现在看已经有明显效果,交付能力在逐步提升。业务的其他环节是常态化发展,没有特殊变动。公司今年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已经达到1.8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48亿的数字,可以说明公司回款情况很好。因此,综合来看,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超过预期,公司订单和产能都是持续向上的趋势。
3、问:请介绍一下同芯微电子汽车芯片的相关情况?答:同芯微电子正在开发中的汽车芯片主要应用在汽车的动力控制领域,预计今年完成样品开发,后续会由车企安排做测试、认证等工作,项目启动及推进进度已经有相对明确的时间表。同时,公司可转债的募投项目之一“车载控制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也会为同芯微电子汽车芯片未来的商用及更市场化的产品应用提供资金支持。另外,公司已推出一款车载安全芯片T9,该款芯片已通过AEC-
Q100车规认证,主要应用于车联网领域,和公司的sim卡功能类似,做车联网的身份认证,如在车联网的过程中,芯片模组将通过加密、密钥等保证信息传输安全。目前,这款芯片已导入国内一线车企,在前装市场如T-BOX、数字车钥匙领域实现装车,并为国六标准汽车提供信息安全保障。
4、问:请介绍一下智能安全芯片业务情况?答:今年全球SIM卡市场格局会有变化,主要竞争对手在逐步退出市场,公司正在积极布局,不断扩大海外市场份额。由于海外市场产品多为毛利率较高的中高端产品,在产能有保证的情况下,今年这部分业务的收入和毛利都会有明显提升。另外,国内迎来SIM卡由4G到5G的替换潮,中国移动已经公开招标,且公司支持客户中标了中国移动1.114亿张超级SIM卡产品集采项目,相信其他几家运营商也会陆续启动,相应的公司SIM卡芯片的产品价值会有提升。此外,银行卡、社保卡在增量发卡的过程中,未来2022-2023年将会迎来银行卡的10年换发和身份证卡的20年换发,大的换卡周期来临,将推动相关业务的发展。同时,公司积极布局物联网、数字支付等领域,相关新业务在快速成长中。总体来看,智能安全芯片板块产品出货量将再创新高,业绩稳中有进。
5、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晶体业务情况?答:晶体业务发展良好,今年上半年克服了海外疫情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收入实现了50%的增速。现阶段,晶体业务有约65%的份额为出口,国内主要集中做相对高端产品,产品技术和质量在行业内的认可度很高,在行业有周期性波动的情况下,该业务仍能保持一定的盈利。今年公司陆续小规模扩了部分中高端产能,低端产品则会通过认证工厂代工的形式完成,未来大概率将延续上述模式。
6、问:请问公司会出三季度的业绩预告吗?答:从目前公司的经营业绩来看,预计将达到需要披露业绩预告的条件,公司将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在10月15日之前披露业绩预告。

紫光国微主营业务:集成电路设计、开发、销售与技术服务;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衬底材料开发、生产、销售;生产和销售压电石英晶体器件、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

紫光国微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92亿元,同比上升56.54%;归母净利润8.76亿元,同比上升117.84%;扣非净利润8.02亿元,同比上升125.21%;负债率38.62%,投资收益8540.99万元,财务费用920.72万元,毛利率57.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