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光大证券:给予中航沈飞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01 20: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9-01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锐对中航沈飞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中报点评: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93%,大额合同负债反映订单充足》,本报告对中航沈飞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9-01收盘价为79.8元。


  中航沈飞(600760)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18亿元,同比增长37.38%,实现归母净利润9.49亿元,同比增长11.87%,实现扣非净利润8.85亿元,同比增长93.06%。
  点评:
  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93.06%,凸显盈利能力提升:考虑20H1公司收到大额政府补助,21H1扣非净利润的增幅更能体现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21H1销售毛利率达到9.81%,为公司重组上市以来历史最高水平,盈利能力的提升一方面受益于当前主力机型定型后得到批量生产带来的规模效应,另外也与公司在精细化管理、运营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努力密不可分。
  单季度收入利润达到阶段峰值,充足的订单有望支撑持续高速增长: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101.2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6.04亿元,收入与利润同比、环比均实现了大幅增长,且均为2018年以来的单季度峰值。且公司当前订单充足,我们判断公司后续业绩高速增长有望持续。
  订单充足,积极备产,及时交付,现金好转:至6月30日,公司合同负债为377.37亿元,比21年初增长697.93%,主要原因是收到预收款增加,大额的预收款反映了公司充足的订单量。预付账款为96.77亿元,比21年初增长1322.09%,主要原因是预付采购贷款增加,反映公司积极进行生产准备,另外充足的预付采购款,有望使公司更好的提前对产业链上游各配套环节存在的短板进行优化。公司应收账款及存货中的在制品比21年初均有所降低,主要原因为应收款的收回情况有所改善,且产成品交付更为及时,体现在现金流量表中,21H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288.95亿元,同比出现了大幅改善。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在国内战斗机更新换代、发展航空母舰等需求的牵引下,以及内部管理持续提升的促进下,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3年的盈利预测26.35%/23.03%/24.43%至20.38亿元/24.47亿元/29.44亿元,2021-2023年EPS分别达到1.04、1.25、1.5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8X、65X、54X。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供应配套不及时的风险;质量控制不到位引发的质量风险;技术创新不达预定目标的风险;客户订单受国防政策及军事装备采购投入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