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盛证券:给予捷佳伟创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9 15: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9国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姚健,王磊,杨润思对捷佳伟创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上半年业绩亮眼,HJT设备有望迎来加速》,本报告对捷佳伟创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8-27收盘价为194.7元。


  捷佳伟创(300724)
  事件:捷佳伟创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
  上半年业绩表现亮眼,规模效应带来费用率显著下降。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6.24亿元,同比增长38.62%;实现归母净利润4.58亿元,同比增长83.7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增长80.24%;报告期内产生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5.46亿元,同比增长169.49%,业绩表现亮眼。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14%、1.69%,分别同比下降0.89pcts、0.39pcts,随设备出货规模增长,规模效应带来的降费效果显著。
  收入先行指标持续增长,有望推动公司业绩稳定释放。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存货为46.13亿元,同比增长46.87%,相较2020年底增长20.66%。当前存货结构中发出商品占比为62.69%,完成设备交付后,将逐步确认为收入。报告期末,公司合同负债金额为37.49亿元,全部为预收商品款,同比增长43.80%,新增订单的持续增加有望推动未来公司业绩稳定释放。
  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加速新技术产业化,首批管式PECVD工艺异质结电池顺利下线,有望强化公司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为1.35亿元,同比增长141.26%,持续加速推进新一代电池技术研发。8月18日,根据捷佳伟创公司公众号,公司首批管式PECVD工艺异质结电池顺利下线,同时也属于全球首次。目前,异质结电池用非晶硅镀膜设备主要为板式PECVD,相比之下,管式PECVD具有投资成本低、占地面积小、开机率高、维护保养成本低等特点,适用于大批量电池生产线。公司是全球首家完全自主开发的异质结电池解决方案设备提供商,此次管式工艺电池的顺利下线,有望积极推动异质结技术降本增效,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异质结电池设备领域的竞争力。
  集成电路湿法设备成功交付,积极向半导体领域延伸。根据公司公众号,公司2019年成立半导体湿法工艺研究室开始进行设备研发,2021年7月21日,成功交付3套集成电路全自动槽式湿法清洗设备至客户进行大批量生产,实现向半导体领域的延伸。此外,公司在研项目包含用于MicroLED、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及集成电路IDM厂的槽式清洗设备及相关附属设备,涵盖了集成电路200mm以下近70%湿法工艺步骤,有望推动国家集成电路装备国产化,打开公司设备业务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07/13.09/17.44亿元,对应PE估值60.3/46.3/34.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新技术导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