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西部证券:给予固德威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6 22:0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6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敬梅对固德威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半年报点评:全球户用逆变器龙头,21H1业绩符合预期》,本报告对固德威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26收盘价为441.0元。


  固德威(688390)
  核心结论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截止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0.87亿元,同比增加84.89%;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53亿元,同比增加29.66%。业绩符合预期。
  户用逆变器龙头,21Q2盈利能力小幅下滑。21Q2公司实现营收6.43亿元,同比+75.94%,环比+44.49%,归母净利润0.83亿元,同比+3.23%,环比+18.57%。其中,由于二季度芯片短缺,加之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影响运费上涨及汇率影响,21Q2盈利能力环比小幅下滑。21Q2毛利率为32.89%,环比-4.92pct。
  优质逆变器供应商,21H1海外销量仍保持较高占比。2021年H1公司产品已批量销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逆变器出货量约为23.85万台,公司境外逆变器出货量约为15.65万台,占比约65.62%;境内逆变器出货量约为8.20万台,占比约34.38%,预计全年出货海外占比可达70%。其中,Q2公司逆变器出货约11.93万台,国内海外占比分别约为50%。
  21H1公司新品频出,“光伏+储能”有望进一步打开全新市场。截至21H1,公司推出两款家用储能锂电池,高压LynxHomeS系列和低压LynxHomeU系列,可以与公司双向储能逆变器搭配使用,组成“光伏+储能”系统,致力于为全球家庭提供二十四小时智慧绿电解决方案,预计全新户用方案有望巩固公司在户用逆变器市场地位,提振未来业绩。
  投资建议: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3/6.39/8.57亿元,YoY+74.2%/41.0%/34.1%,EPS分别为5.15/7.26/9.7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出口替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