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石头科技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6 20: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6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吕明对石头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双旗舰产品力强劲,新品拉动业绩高增可期》,本报告对石头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26收盘价为1216.0元。


  石头科技(688169)
  公司推出年度双旗舰款新品,长期竞争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2021年8月25日公司推出了年度双旗舰产品: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和石头智能双刷洗地机U10。石头天猫旗舰店+石头京东自营店首日预售情况:石头G10共756台,石头U10共878台,表现符合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凭借研发积累、品类拓展、产品迭代、品牌美誉度提升,市场份额有望持续得到提升,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18.6/24.5/30.5亿元,EPS为27.9/36.8/45.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3.6/33.0/26.5倍,维持“买入”评级。
  石头G10:自动洗拖布的震动扫拖机器人,首创水箱自动补水功能
  相较于公司之前的T7SPlus、T7Pro,石头G10扫地机首创智能回洗功能,可以实现自动洗抹布,且提供了包括快速洗、日常洗、深度洗在内的三种清洗策略。并在行业首创扫地机水箱自动补水功能,续航能力超400平方米。相较于竞品,石头G10产品力较强,在自清洁模式、多楼层识别、地毯识别等方面优势突出。
  石头U10:智能自清洁的双刷洗地机,首创全覆盖强擦双刷配置
  相较于竞品,石头U10洗地机首创全覆盖强擦双刷配置,每清洁一次相当于单滚刷机器清洁两次,同时整机功率较高、转速较快、吸力较强,并可根据地面污渍,自动调节吸力和水量,清洁能力较强。且石头U10洗地机的清/污水箱容量较大,搭配5000mAh容量的动力锂电池,清洗面积可达280平米,多于竞品。
  复盘与展望:上半年公司淘系销售良好,新品拉动业绩高增可期
  我们认为,公司推出的双旗舰产品有着独创的功能设计和较强的产品力。这也再一次验证了公司在扫地机器人产品技术的雄厚实力,以及推出洗地机新品类、打造新爆款的跨界能力。根据淘系数据,2021年上半年石头品牌销额3.4亿,同比增长88.9%;2021年7月,石头品牌销额0.3亿,同比增长83.3%,公司销售势头良好。我们预计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伴随扫地机、洗地机的产品渗透率、行业规模逐步提升,缺芯、海运等不利因素的逐步缓解,新品拉动业绩高增可期。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供应短缺;海外疫情风险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