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海证券:给予鸿远电子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6 15:0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6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立赞,钱佳兴,许牧对鸿远电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事件点评:业绩超预期 ,产能持续提升满足需求增长》,本报告对鸿远电子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26收盘价为154.19元。


  鸿远电子(603267)
  事件:
  公司发布 2021 年半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12.51 亿元,同比增长80.56%;归母净利润 4.54 亿元,同比增长 121.25%;扣非归母净利润约4.48 亿元,同比增长 125.45%。
  投资要点:
  自产业务增长迅速,毛利润占比超过 90%。公司自产业务营收 7.58亿元,同比增长 102.65%,占比 60.56%,毛利润占比 91.46%,其中瓷介电容器收入 7.42 亿元,同比增长 100.45%,直流滤波器收入0.13 亿元,同比增长 266.77%,该业务增长最快,得益于公司前期推广成果。对前五大客户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国电科、航空工业和兵工集团合计销售收入 5.27 亿元,同比增长 84.78%,在自产业务收入中占比达 69.57%,主要受益于军工行业高景气。
  下游客户需求旺盛,代理业务大幅增长。 公司扩充代理品牌与产品类别,进一步加强与核心客户的合作,同时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公司代理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4.92 亿元,同比增长 54.73%;公司代理业务均为民品,其中,对前五大客户京东方、锦浪科技、北京三合兴、北京大豪以及中国西电销售收入达 3.06 亿元,同比增长 79.64%,在代理业务收入中占比 62.15%。
  产品品类+产能持续提升,更好满足需求增长。 公司顺应国家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大势,以总部为依托,重点布局北京、苏州、成都三个产业基地,加大北京生产基地特种瓷介电容器新品的开发力度,加速苏州生产基地核心产品瓷介电容器从材料到产品的全面系列化、国产化、产业化建设进度,加快成都产业基地新产品线的布局及建设。报告期内公司自主研发了大功率射频微波多层瓷介电容器、交流滤波器、滤波器组件等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品类,其中,大功率射频微波多层瓷介电容器和多型号定制化滤波器已实现小批量供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买入评级。 预计 2021-2023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8.73 亿元、 12.38 亿元以及 16.29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3.77 元、 5.35 元及 7.04 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44 倍、 31 倍及 2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下游需求及订单波动; 2)产品交付不及预期; 3)公司盈利不及预期; 4)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