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西南证券:给予电气风电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5 11: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5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韩晨对电气风电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海上风电龙头,市场份额领先》,本报告对电气风电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8-25收盘价为10.69元。


  电气风电(688660)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 公司 2021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22.53 亿元,同比增长 117.34 %;实现归母净利润 3.51 亿元,同比增长 236.11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3.13 亿元,同比增长 464.75 %,EPS 0.4 元。2021H1 公司毛利率为 16.43 %,相较于2020 年提升 0.89 个百分点。
  业绩大幅增长,在手订单充足。受益于 2020 年底风电抢装潮,公司 2020 年营业收入为 206.85 亿元,同比增长 104.11%,实现净利润 4.17 亿,同比增长65.59%,营收与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截止 2021 年上半年,公司在手订单合计达 6.15GW,其中陆上整机订单 3.69GW,海上整机订单 2.45GW 亿元,充足的在手订单将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较好的支撑。
  海上风电快速发展,年底有望迎来爆发。2020 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6.1GW,基本与 2019 年持平,中国海上风电装机 3GW,同比增长 54.54%。海上风电具有利用小时数高,接近电力负荷区等优势,是实现向清洁能源结构转变的重要方式,未来随着海上风力发电度电成本的下降,海上风电将迎来快速发展。随着 2021 年之后海上风电补贴的取消, 2021 年年底将重现抢装状况,海上风电行业有望迎来短期爆发。
  海上风电龙头,市场份额领先。公司深耕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2020 年海上风机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 85.37%、67.77%、39.74%,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在海上风电市场份额方面,公司领先行业内其他企业,海上累计装机容量市占率为 41.4 %,海上新增装机市场份额为 26 %,均排名行业第一。根据公司中报披露,2021 上半年公司实际完成交付 503 台,较上年同期增长 20.33%,其中海上风机 362 台,占比 71.97 %,较上年同期增长 235.19%。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海上风电龙头公司,市占率领先全行业,近年海上风电迎来快速发展,公司在产品和市场份额上均具备身位优势。公司归母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为 36.1%,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订单需求下降明显、公司产能利用率下降的风险;风机价格大幅下滑风险;技术开发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