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光大证券:给予中航高科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3 23: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3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锐对中航高科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中报点评: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2%,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本报告对中航高科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23收盘价为38.64元。


  中航高科(600862)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4亿元,同比增长9.34%;实现利润总额4.59亿元,同比增长21.99%。公司此前提出全年经营工作目标:营业收入38.00亿元,利润总额7.30亿元。对照该目标,上半年营业收入完成率50.89%,利润总额完成率62.90%。
  点评:
  航空新材料业务利润较快增长,机床装备业务减亏:21H1,公司航空新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81亿元,同比增长9.30%,主要系本期航空复合材料原材料产品销售增长所致;实现归母净利润4.30亿元,同比增长26.70%,主要系预浸料销售增长所致。机床装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565.43万元,同比增长17.55%,主要是公司职业教育项目销售增加所致;实现归母净利润-1516.58万元,同比减亏264.07万元,主要原因是吸收合并南通机床,清理无法支付的款项所致。
  21年利润确认节奏与20年的差异或因下游客户的支付节奏变化:按照年初提出7.30亿的利润总额目标,公司21H2需至少实现利润总额2.71亿元,即93.57%的同比增幅(20H2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40亿元)。考虑与公司后续生产准备相关的科目预付账款相比21年初增长64.60%,存货中原材料的账面价值相比21年初增长120.63%,以及公司在航空复合材料领域具有的核心竞争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我们认为公司非常有可能顺利完成年初提出的经营工作目标。
  民航领域产品研发持续获得进展,未来可持续发展空间巨大:上半年公司完成C919某试验件的设计,并开展了CR929机翼项目概念设计工作;获得中国商飞CR929飞机前机身工作包唯一入选供应商资格。完成民用航空发动机用复合材料零件100余件产品的研制与交付;开展了民用航空发动机材料性能对比分析研究。民机业务的拓展,使公司未来具有巨大的可持续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机床业务实现减亏,考虑防务新机型生产放量,C919等民机后续量产过程中的材料国产化替代、使用比例提升,有望为公司业绩的不断提升带来契机。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3年的盈利预测6.25%/6.56%/6.66%至6.80亿元/9.10亿元/11.69亿元,2021-2023年EPS分别达到0.49、0.65、0.8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4X,55X,43X。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防事业及民用航空市场需求受国家政策及宏观经济波动影响的风险;市场竞争导致优势地位下降的风险;技术创新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