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联证券:给予飞亚达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1 11: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1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顾熹闽对飞亚达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2名表表现淡季不淡,自有品牌恢复增长》,本报告对飞亚达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20收盘价为12.34元。


  飞亚达(000026)
  投资要点:
  内生经营持续改善,Q2淡季表现不淡
  公司Q2收入维持较快增长,实现营收13.99亿元,同比增41%;实现归母净利1.15亿元,同比增26%。考虑Q2通常为全年销售淡季,公司今年Q2收入环比Q1仍有提升,一方面反映消费回流带来的景气度,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公司在内生经营方面的努力与改革成效。其中,受益于公司多年对渠道结构、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上半年公司名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3%,平均单产同比提升71%,毛利率同比增1.42%至27.35%至近年新高;自有品牌业务收入同比2019年增长2.5%,线下渠道客单价同比增14%。
  费用率受益规模效应显著降低,运营效率与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受益于成本费用较为刚性,公司1H21毛利率提升至37.4%,其中Q2为37.5%,环比Q1提升0.23pct。期间费用率伴随收入规模提升有所收窄:其中,上半年销售费用率20.2%,同比2019年减少3pct;管理费率4.4%,同比2019年减少2.1pct;财务费用同比增加400万,主要因手续费用增加。整体而言,受益于近年持续对内部的经营管理进行优化,1H21公司净资产收益率(8.2%)、存货周转率(0.88次)延续自2018年以来的改善趋势,创上市以来新高。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短中长期依然有较多看点:一是名表行业在内生需求增长+海外消费回流双重驱动下,有望持续保持增长。公司当前名表业务已重新进入扩张阶段,叠加公司正积极推进名表业务在海南免税渠道的布局,预计名表收入未来三年可保持15%的增长中枢;(2)自有品牌手表飞亚达作为国货龙头,今年已重新恢复增长,未来通过精细化运营和培育,有望借力国潮风尚,重拾成长性。预计公司2021-23年收入各为52亿/62亿/73亿,期间费用率26.7%/26.1%/25.7%,归母净利4.35亿/5.17亿/6.0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2/10/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超预期;名表海外消费回流进展低于预期;自有品牌手表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