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中航高科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1 11: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1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鲁靖,刘明洋对中航高科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扣非归母净利润+24.31%,复材预浸料龙头持续兑现高景气》,本报告对中航高科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20收盘价为36.2元。


  中航高科(600862)
  事件:8月19日,公司披露2021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9.34亿元,同比+9.34%;实现归母净利润3.84亿元,同比+19.1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62亿元,同比+24.31%。
  航空复材业务增长迅速,毛利率持续提升
  公司2021H1实现营业收入19.34亿元,同比+9.34%;实现归母净利润3.84亿元,同比+19.1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62亿元,同比+24.31%。其中,航空新材料业务实现归母净利润4.30亿元,同比增长26.70%,主要系预浸料销售增长所致;机床装备业务实现归母净利润-1,516.58万元,同比减亏264.07万元,减亏的主要原因是吸收合并南通机床,清理无法支付的款项所致。报告期内,期间费用率为9.42%,较去年同期下降0.76pct,其中研发费用为5064.40万元,同比增长25.51%。利润率方面,毛利率为32.98%,同比增加2.14pct;净利率为19.85%,同比增长1.67pct。复合材料业务收入增长带来毛利率提升。
  资产负债表端,前瞻性项目表现良好,全年业绩或得支撑
  21H1存货17.11亿元,较期初增长17.19%,其中库存商品12.27亿元,较期初微增5.12%,原材料3.44亿元,较期初增长107.18%。应收账款为16.31亿元,较期初大幅提升105.95%,原因为复材业务交付增加但回款集中于下半年;预付款为1.63亿元,较期初增长64.59%,主要为材料采购增加导致的。较高的存货和预付款表示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正在积极备产。结合7月23日航空工业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提出集团均衡生产创历史最好水平,在开局之年实现“十四五”均衡生产达到“2323”上半年目标,我们认为,公司2021年上下半年业绩将实现均衡释放,公司全年经济指标有望按期完成。
  航空制造院成控股股东,卡位优势显著
  4月1日,公司公告航空工业将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42.86%)对应的除股份收益权和处置权以外的所有权利委托给航空制造研究院管理,航空制造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此前,公司背靠航空工业及航材院、航空制造研究院,在技术支持和销售渠道领域优势显著。公司董事长李志强同为航空制造院院长,我们认为股权结构的改变有望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效率,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另外,公司是我国最早参与航空预浸料的企业,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目前已建立完整的树脂体系。从产业链角度看,公司卡位预浸料中间环节,在我国航空预浸料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军民机预浸料需求提升,看好复材业务持续高增长
  我国新型军机碳纤维复材用量占比不断提升,随着新机型批产进度持续推进,碳纤维复材需求大幅增长,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军机碳纤维复材需求量将达到11090吨,年均需求为2218吨。2021H1已完成C919某试验件的设计,并开展了CR929机翼项目概念设计工作,同时公司已获得中国商飞CR929飞机前机身工作包唯一入选供应商资格。我们预计未来20年我国国产大飞机碳纤维复材需求量达到48290吨,年均需求为2415吨。我们认为随着我国军民机复材需求持续提升,公司航空复材业务将持续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航空预浸料龙头企业卡位优势明显,军民机需求显著提升,航空复材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在此假设下,将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期由6.68/9.08/11.80上调至7.02/9.80/13.69亿元,对应EPS为0.50/0.70/0.98元,对应PE为75.33/54.00/38.65x。
  风险提示:新型军机批产进度不及预期;民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军品价格受国家管控存在下降风险;机床装备、骨科植入业务市场竞争激烈存在持续亏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