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芯碁微装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19 17: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19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芳,杨旭,赵晗泥对芯碁微装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高端PCB设备需求旺盛,泛半导体业务商业化进展迅速》,本报告对芯碁微装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19收盘价为67.3元。


  芯碁微装(688630)
  一、事件概述
  2021/8/18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营收1.9亿元,同比+145%。
  二、分析与判断
  受益高端PCB需求旺盛,实现高速增长
  1)1H21:实现营收1.9亿元,同比+145%;毛利率45%,同比-3.6pct,环比+1.5pct;归母净利润0.4亿元,同比+335%。
  2)2Q21:实现营收1.0亿元,同比+94%,环比+29%;毛利率49%,同比+2.5pct,环比+9.4pct;归母净利润0.3亿元,同比+294%,环比+132%。
  高端PCB业务优势巩固,泛半导体业务有望成为新增盈利点
  1)PCB业务:5G、汽车电子等快速发展带动高端PCB需求,各大龙头PCB制造厂商持续扩产,带来高阶PCB设备需求。公司高阶PCB领域具有优势+开发面向中低阶PCB的LDI,扩大公司市占率。
  2)泛半导体业务:目前营收占比低,但研发、商业化进展迅速:①掩膜版制版、IC/传感/MEMS芯片制造、先进封装、显示器件等领域已实现商业化,泛半导体领域的客户累计已近30家。②半导体相关产品指标性能已比肩Heidelberg等国际竞争对手。
  上市募资4.2亿,投入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公司于2021年4月1日在科创板上市,共募资4.2亿,拟投入以下项目:
  1)高端PCB激光直接成像(LDI)设备:投入2.1亿元,达产后LDI200台/年。
  2)晶圆级封装(WLP)直写光刻设备:投入0.6亿元,达产后年产能6台。
  3)平板显示(FPD)光刻设备:投入0.9亿元,对OLED高端产线直写光刻设备研发。
  4)微纳制造技术研发中心:投入0.6亿元,将在高精度高速实时数据处理平台持续改善、先进掩膜版制版设备的开发、微纳精密光学和机械模块等技术领域进行研究与探索。
  三、投资建议
  预计21-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5亿,对应估值分别为72/52倍。参考SW半导体2021/8/18最新PE(2021)70倍,考虑设备环节国产化率低、未来业绩弹性高,我们认为公司低估,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PCB需求不及预期,募投项目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