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信达证券:给予新益昌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16 16: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16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竞对新益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miniLED放量在即》,本报告对新益昌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16收盘价为143.7元。


  新益昌(688383)
  事件:8月15日,新益昌发布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4亿元,同比增长53.44%;净利润0.99亿元,同比增长133.96%。对应Q2单季度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39.13%;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87.57%。
  点评:
  中报符合预期,业务拓展顺利。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39.13%,环比增长45.48%,主要受益于LED行业景气度提升及MiniLED的良好发展态势,公司在国内封装设备市场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优势。上半年,公司LED固晶机收入大幅提升,其中miniLED设备收入高达8,888.28万元,同比增长308.50%;半导体封装设备收入高达5,287.08万元,去年同期仅有378.76万元,业务横向拓展顺利。
  二季度公司归母净利0.61亿元,同比增长87.57%,环比增长58.05%,主要得益于高毛利的miniLED设备和半导体封装设备收入占比大幅提高,增厚了毛利。二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达43.44%,同比提高9.5pct,环比提高0.6pct。
  miniLED迎来大规模应用,设备景气度高企。伴随miniLED技术成熟,终端客户需求拉动,下游厂商布局和扩产的意愿强烈。今年来,三星、LG、TCL、小米、华为等品牌相继推出miniLED电视,苹果推出搭载miniLED的iPad,2021年成为miniLED大规模应用元年。据CinnoResearch预测,2021年miniLED背光芯片出货量将达到89万片晶圆(折合4英寸),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626万片,年均增速62.85%。下游客户的积极扩产和芯片用量的大幅增长必将带来可观的封装设备需求增量。
  公司作为国内miniLED固晶设备龙头,积累了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拥有三安光电、国星光电、兆驰股份、瑞丰光电等龙头客户,并与三星、亿光电子等巨头保持良好合作。
  收购开玖自动化,加码wirebond业务,增长空间打开。7月2日,公司以4,500万元的自有资金收购开玖自动化75%的股权。开玖自动化主营产品为用于二极管、功率器件、车用电子模块的引线键合设备,2021年H1营业收入2,053.87万元,净利润为545.64万元。公司和开玖自动化在技术研发、供应链、客户资源上具有协同性。通过本次股权收购,公司将进一步延伸在半导体封装设备领域的产品广度。
  据公司测算,当前全球封测设备市场空间约30-40亿美元,其中wirebond价值量较diebond更高,国内尚未实现突破,均以进口设备为主,全球龙头为K&S。新益昌有望于明年切入IC封装领域,业务持续拓展之下,公司正实现从LED封装到半导体封装,从固晶到焊线,从功率器件到半导体的持续拓展,增长空间充分打开。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2.14/17.58/23.7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0/3.40/4.65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71/48/35倍。我们看好公司在miniLED和半导体封装设备领域的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产品市场拓展风险;存货余额较高及减值的风险;高端核心零部件仍进行外采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