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渤海证券:给予大业股份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06 09: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06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郑连声对大业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半年报点评:H1经营快速增长,积极布局钢帘线市场》,本报告对大业股份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8-06收盘价为9.04元。


  大业股份(603278)
  投资要点:
  H1经营快速增长,积极布局钢帘线市场
  1)2021H1公司实现营收20.60亿元,同比增长67.05%,其中,Q2营收9.11亿元,同比增长28.16%,创Q2单季度新高。毛利率:H1为11.68%,同比提升1.99pct,Q2为13.70%,同环比提升1.35/3.63pct。H1公司销售各类钢丝27.7万吨,同比增长41.03%,收入端快于销量端,表明产品结构改善,助力公司毛利率提升。2)2021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221.63%,其中,Q2为0.74亿元,同环比增长58.88%/40.79%。净利率:H1为6.15%,同比提升2.96pct,其中,Q2为8.13%,同环比提升1.57/3.55pct。H1/Q2期间费用率同比降低2.56/1.12pct。3)H1期末公司在建工程1.39亿元,相比年末增长71.67%,主要是钢帘线设备的投入建造以及设备投入增加所致。
  公司钢帘线产品与海外市场有望成中长期增长点
  1)传统胎圈钢丝业务预计将保持稳健较快增长,市场份额稳步小幅提升。公司通过自建产线与收购胜通钢帘线资产方式积极布局钢帘线产品与市场,未来有望借助原有胎圈钢丝客户渠道以及胜通客户渠道实现快速增长。2)公司海外收入增长整体高于国内,海外营收占比由2015年的7.08%持续提升至2020年的14.56%。未来随着公司联合胜通加大对国际胎企以及国内胎企海外业务的市场开发,依靠性价比优势提升海外市场份额,公司海外收入预计仍将会实现较快增长。3)中长期来看,随着高性能项目相继投产,产品结构改善,规模效应显现,公司钢帘线与胎圈钢丝毛利率预计将呈现触底回升的走势。同时,随着高附加值的产品出口持续增长,未来出口毛利率预计将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1-23年EPS为0.61/1.00/1.39元/股,对应PE分别为15/9/7倍,国内胎圈钢丝龙头,钢帘线业务预计将成为公司新增长点,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及轮胎行业低迷超预期;全球疫情影响超预期;公司市场开拓低于预期;胜通钢帘线资产并购整合低于预期;原材料涨价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