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西证券:给予图南股份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8 19: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8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陆洲对图南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稀缺的军用高温合金精铸件标的》,本报告对图南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28收盘价为51.5元。


  图南股份(300855)
  1.高温合金是军用新材料优质赛道,核心受益于航空发动机放量。
  高温合金伴随航空发动机发展而来,同时又对航空发动机性能具有重要影响: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对高温合金需求量约为95310吨,年均19062吨;未来20年我国商用航空发动机对高温合金需求量约为905300吨,年均45270吨。此外,高温合金也是火箭发动机、舰船燃气轮机核心部件的关键用材:航天方面,每年液体火箭发动机对高温合金需求量约为1233吨;舰船方面,每年军用舰船燃气轮机对高温合金需求量约为1456吨。
  2.从熔炼至型材及铸件,打通高温合金材料及制品全产业链。
  公司拥有先进的特种冶炼、精密铸造、制管等装备,掌握从熔炼至型材(棒材、管材、丝材等)及铸件(航空发动机精铸机匣等)的全产业链生产流程,是国内少数能同时批量化生产变形高温合金、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精密铸件)产品的企业之一,国内航空发动机用大型复杂薄壁高温合金结构件的重要供应商,国内飞机、航空发动机用高温合金和不锈钢无缝管的主要供应商。
  3.军品占比持续提升,精密铸件持续放量,盈利能力持续走强。
  受益于下游军用航空发动机对高温合金材料及制品的高景气需求,公司军品订单量及销售收入持续增长,2017-2021H1军品收入占比由38.50%提升至63.49%,毛利率由27.20%提升至39.57%,净利率由12.20%提升至25.70%。铸造高温合金方面,公司不仅销售母合金(材料),还将产业链延伸至附加值更高的精密铸件(制品),2019年铸造高温合金毛利率49.22%,明显高于同行,主要得益于精密铸件67.86%的高毛利率,且考虑到铸件放量致规模效应显现以及成材率的提升,毛利率水平有继续改善的趋势。
  4.超纯净熔炼+近净型铸造,构筑涡轮后机匣高壁垒。
  以涡轮后机匣为代表的大型薄壁复杂精密铸件是公司亮点,作为航空发动机唯一热端承力部件,涡轮后机匣具有壁薄、尺寸大、结构复杂、热力负荷高等特点,传统工艺存在加工余量大、壁厚较厚、精度低、超重等技术瓶颈,公司采用超纯净高温合金熔炼技术、近净型熔模精密铸造技术等核心技术,生产的铸件尺寸精度高、加工余量小、壁厚薄,能满足先进航空装备向轻量化、精确化、长寿命、低成本等方向发展的需求。
  投资建议
  受益于下游军用航空发动机高景气需求,公司业务发展前景较好,尤其是军品占比较高的铸造高温合金业务和特种不锈钢业务,将迎来较高增速,此外,随着毛利率较高的精密铸件产品放量,公司盈利能力将继续提升。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7.54亿元、9.43亿元、11.57亿元,归母净利润1.81亿元、2.46亿元、3.22亿元,EPS分别为0.90元、1.23元、1.61元,对应PE分别为55.32倍、40.62倍、31.0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新产品市场开发不及预期的风险、扩产进度及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图南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