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方证券:给予新强联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46.88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7 18: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7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震,郑华航对新强联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大型轴承进口替代龙头,尽享新能源赛道》,本报告对新强联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46.88元,其2021-07-27收盘价为127.13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5.54%。


  新强联(300850)
  风电轴承进口替代龙头,公司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展现出超行业的增速,2018-2021Q1公司营收增速达23%、41%、221%、288%;同时归母净利润增速达39%、75%、325%、170%。随着风电行业稳步增长,依靠风电高技术附加值轴承产品进口替代获得发展空间,公司上市及定增后布局研发扩产,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核心观点
  碳中和下风电稳步发展,风电主轴承进口替代窗口来临。在全球“碳中和”目标、清洁能源转型及绿色复苏的推动下,预计风电装机需求稳定,其中风电主轴轴承作为关键零部件,主要依赖进口,在平价降本压力下,主机厂国产化需求加强。预测国内2021-2025年均装机50-60GW,预测主轴轴承年均市场空间75-120亿、偏航变桨轴承年均市场空间60-90亿,合计风电大型回转支承年均市场空间约135-210亿。
  工艺积累研发实现技术突破,稳步扩产获取市场份额。过去风电大功率、主轴轴承被外资品牌主导(斯凯孚、舍弗勒、罗特艾德等),公司通过长期工艺积累与技术研发(无软带淬火等),目前已成功自主开发大功率偏航变桨轴承、大功率3MW三排滚子和双列圆锥主轴轴承,实现了进口替代。公司产能利用率长期维持较高水平,后续随着公司上市及再融资获得资金赋能后,公司有望加强研发投入和稳步扩产,获得更大市场份额。
  不断突破客户技术认证壁垒,坚定产业一体化战略。1)风电轴承需要保证在长期复杂载荷、多种工况下的可靠稳定,所以其有着较高的客户认证壁垒。从技术研发、样件试制到批量生产一般早期需要数年时间(如与明阳开发近5年),未来随着产品技术成熟,开发周期或缩短。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多家行业龙头客户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随着公司产品进一步获得验证,未来行业品牌认可程度提升,公司销售份额有望提升。2)坚定一体化战略,不断扩充锻件产能,使锻件工艺更好适配轴承要求,同时提高了整体利润率水平。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EPS为2.70/4.08/5.34元,采用相对估值法(PE)对公司估值。可比公司对应2022年平均PE为36倍,按公司2022年EPS4.08元,对应目标价位146.88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风电装机量低于预期;市场拓展不及预期;产品质量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价格不及预期;原材料持续处于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强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