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西证券:给予TCL科技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6 20: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6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远峰,宋辉,柳珏廷对TCL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TCL科技深度报告:聚焦高科技、长周期科技赛道,核心产业全球领先》,本报告对TCL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26收盘价为7.6元。


  TCL科技(000100)
  与市场不同观点:
  1、公司战略定位:公司聚焦“高科技、重资产、长周期”的电子信息产业核心、基础、高端器件赛道,我们判断公司未来会持续围绕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依托有持续成功经验的管理团队,TCL科技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公司 。
  2、市场普遍认知公司身处LCD显示行业,周期性较强,我们认为LCD显示行业从供给、需求等方面均已发生转折性变化,行业周期性大大弱化。
  主要原因:
  1)面板产业初步完成国别转移,中国面板厂商代表全球最高效率、最强定价权:供给侧由于半导体显示将会长期停留在10代线,后发进入者没有超世代优势。目前高寡占市场大陆龙头定价,价格波动幅度收窄,产业周期变弱。未来随着行业进入偏稳态的竞争,盈利能力大幅改善,我们判断未来面板行业资本开支对二级市场融资要求逐渐降低。
  2)作为面板需求的“压舱石” ,长期历史数据证明全球 TV需求稳健,而且大尺寸化、高端化带动下,对于面板产能消耗可观。
  3)新需求层出不穷,屏幕作为重要的交互媒介将会无处不在,屏幕总尺寸数量将会成为万物互联时代竞争的关键指标,屏幕需求的碎片化使得面板行业偏向消费品属性。
  4)LCD技术生命周期拉长,大尺寸OLED、Micro-LED等新的显示技术由于成本、技术等因素短期无法取代LCD,LCD通过技术进化仍可满足部分高端市场需求。
  3、TCL华星通过外延+内生产能增速未来3-5年增长全球第一,同时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高毛利产品占比有望逐年提升;通过极致化管理及运营,经营效率、盈利能力、投资效率领先行业,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长。
  4、推动中环股份“加速项目扩规模、研发创新提能力、降本增效提收益、变革组织提活力” 实现公司在新能源材料、电池组件业务、半导体材料业务全球领先,增厚公司业绩。
  5、盈利预测及估值:按照目前面板价格我们中性假设情况下,未来2-3年面板持续以年化10%左右的幅度下降,预期TCL华星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96亿元、113亿元及124亿元。
  由于面板行业弱周期性以及市场分散化带来的偏消费属性,公司未来业绩成长性确定,我们采用PE估值方式,考虑到未来TCL华星业绩成长性,我们给予TCL华星PE 15倍估值,对应2021年合理估值为1440亿元。
  TCL科技旗下主要资产包括TCL华星光电、中环股份以及其他金融资产,在完全不考虑中环股份和金融资产估值的情况下,目前市场严重低估TCL华星价值。
  由于面板周期性变弱,面板涨价时间超预期,同时中环半导体光伏行业高成长性,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期,预计2021-2023年收入由1013亿元、1324亿元、1547亿元分别上调为1295亿元、1545亿元、1743亿元,预计公司归母净利润由89亿元、129亿元、162亿元分别上调为122亿元、156.4亿元、174.6亿元,对应现价PE估值8.8/6.9/6.2倍,由“增持”评级上调至“买入”评级。
  6、风险提示:面板价格不稳定性及面板价格回升期的不可预期性风险;面板价格涨跌与公司整体收入和盈利情况高度相关,后期面板价格调整过大,导致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先进显示技术快速商用,LCD面板产能过早淘汰;系统性风险带来中环股份股价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