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安信证券:给予东方财富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3.0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5 11: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5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冠呈,吕伟对东方财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持续快增,基金销售翻倍增长》,本报告对东方财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3.00元,其2021-07-23收盘价为34.1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6.03%。


  东方财富(300059)
  事件: 公司发布 2021 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 57.80 亿元,同比增长 73.17%;归母净利润 37.27 亿元,同比增长 106.0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36.27 亿元,同比增长 108.91%。
  资本市场持续活跃,驱动证券业务快速增长: 2021 年上半年, 公司证券业务持续快速增长趋势,实现营收总计 32.25 亿元,同比增长55.74%。从收入结构来看,公司证券经纪业务为代表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共计 22.30 亿元,同比增长 55.78%。 2021 年上半年 A 股两市场成交量为 107.23 万亿元,同比增长 20.92%,凸显公司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公司以两融业务为主体的利息净收入共计 9.95 亿元,同比增长 55.65%。截止 2021 年 6 月底,A 股两融余额共计 1.78 万亿元,同比增加 53.45%,在此背景下公司持续扩大自身融资规模,积极推动两融业务的发展。
  基金销售业务翻倍增长: 2021 年 6 月底,我国基金资产净值总规模为 22.32 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 16.92 万亿元增长 31.91%。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成熟化趋势的加速,机构主导型市场有望在未来几年进一步形成,基金规模将持续增长。公司旗下天天基金网作为国内主流基金销售平台,业绩将因此显著受益。报告期内,公司基金销售业务营收为 23.97 亿元,同比增长 109.77%。报告期内天天基金网日均活跃用户数为 337.99 万人,相比 2020 年底的 236.05 万人增长 43.19%,用户活跃度持续提升。
  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提升核心团队积极性: 公司发布 2021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 5000 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0.48%。本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为 818 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以及技术(业务)骨干,授予价格为 34.74 元/股。按照草案条件,业绩考核目标以 2020 年净利润为基数, 2021 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 40%; 2022 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 80%; 2023 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 120%。此次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 4500 万股所产生的预摊销费用为 18058.5 万元,假如在今年 8 月授予,预计 2021 年和 2022 年分别摊销 4152.19 万元和 8082.75 万元。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证券业务边际、深度不断拓展,拥有突出的数据优势、技术优势以及客户优势。依靠更低廉成本及更优质服务,公司互联网券商优势已现;依托强客户运营能力,致力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预计 2021、 2022 年 EPS 分别为0.75、 0.94 元,维持买入-A 评级。 6 个月目标价为 43 元。
  风险提示:( 1)市场成交额不达预期;( 2) 基金销售情况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