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光大证券:给予康龙化成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9 08:0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9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林小伟对康龙化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H1业绩预告点评:21H1业绩符合预期,一站式协同效应下高增长可期》,本报告对康龙化成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6收盘价为199.8元。


  康龙化成(300759)
  事件: 公司发布 2021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 31.14 亿~33.34亿元( +42%~+ 52% YOY),实现归母净利润 4.98 亿~5.94 亿元( +4%~+24%YOY),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5.29 亿~6.01 亿元( +46%~+66% YOY)。 经调整净利润 5.83 亿~6.69 亿元( +35%~+55% YOY) 。业绩符合预期。
  存量业务延续高增长,经营效率持续提升。 根据业绩报告测算, 2020Q2,公司实现营收 16.25 亿~18.44 亿元( +32%~+49% YOY) , 扣非归母净利润 2.91 亿~3.64 亿元( +21%~+51% YOY) 。存量业务方面,实验室服务持续高增长, 估计其中生命科学实现更高增速; CMC 业务由于产能利用率及人效提升, 估计上半年收入增速以及毛利率均取得较好表现;临床 CRO 业务,由于国内业务的规模效应与人员翻倍相抵, 估计上半年毛利率相较行业平均,仍有较大提空间。利润端,在美元可转债造成的公允价值亏损之外, 收购标的在整合期内对管理费用率可能有一定负面影响,建议关注新增业务领域外延并购对公司能力边界拓展的积极影响。
  一站式延伸+协同效应,CMC 高增长可期。公司主营业务客户粘性不断增加,2020年公司服务客户数量超过 1500 个(新增 721 家),其中重复客户贡献超过 90%收入,生物科学超过 80%的收入来源于实验室化学的现有客户, 77%的 CMC 服务收入来源于药物发现服务的现有客户。得益于公司临床早期项目的积累,随着2021 年商业化产能的交付, 一站式延伸+协同效应, 公司 CMC 业务高增长可期。
   大分子及 CGT 等领域, 能力边界持续拓展。 公司不断拓展能力边界,加快布局大分子药物发现研究和生产平台建设,宁波大分子产能预计在 2022 年下半年投产,完成对美国 Absorption Systems 和艾伯维旗下 Allergan Biologics 的收购,巩固 DMPK 一站式服务领先地位,同时拓展细胞基因治疗领域的 CDMO 服务;控股北京联斯达等,进一步加强临床研究领域服务能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是临床前 CRO 领先企业,在国内 CXO 行业高景气背景下,一站式业务布局有望打开成长空间。 由于公司营收端略超预期,且 CMC业务利润率提升, 我们上调公司 21-23 年归母净利润为 14.61/19.19/25.11 亿元(较前次预测分别上调 1.75%/1.91%/ 1.10%) EPS 分别为 1.84/2.42/3.16 元,分别同比增长 24%/32%/31%,对应 21-23 年 PE 为 109/83/63 倍,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允价值变动;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新业务布局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