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具备稀缺IP及开发能力,成长潜力有望逐步兑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具备稀缺IP及开发能力,成长潜力有望逐步兑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上海电影(601595)
投资要点
核心观点:上海电影战略布局涵盖IP业务的深度开发、院线业务的创新升级,以及与上影集团的紧密协同。这些因素共同构成了公司未来增长的坚实基础。
IP和影院主业齐头并进,上市公司和上影集团协同发展。公司的IP业务不仅是第二增长曲线,也能带动影院人流和卖品销售。上影集团不仅是上影股份的大股东,也为上影集团的IP开发提供较多支持,上市公司的IP业务反过来也拉动集团的文旅地产经济效益。
影院业务:构建基本盘,影城焕新升级和电影大盘复苏共振。Alpha:上海影城焕新升级,采用多元化营销策略,有效提升票房和观影人次,降低经营成本,增加利润空间。此外,公司的IP业务有助于促进其现有的影院和卖品业务发展,影院业务也反过来放大了IP的影响力。Beta:2024年元旦档和春节档票房表现略超预期,展望暑期和国庆档,重磅电影的上映有望推动大盘继续增长;上海地区电影票房占比也有望随着进口片票房占比的提升而提升。
IP业务:有望成为集团资源整合的抓手,潜力值得期待。市场对于公司IP开发的担忧主要在于,IP变现空间难以计算、IP诞生年份较早、IP焕新效果尚不确定。但我们认为,精确的错误,不如模糊的正确,相比于计算每一个IP的估值,我们更应该关注公司的IP战略,以及该业务对影院主业、对集团整体战略的重要意义。我们认为,相比于短期的挑战,更应着眼长期的发展空间,老IP焕新和新IP培育的过程固然面临诸多挑战,但通过矩阵式开发、线上线下联动、多渠道渗透的方式,IP有望逐步渗透进人们的日常生活;AI也有望降低IP开发和IP变现的成本并提升产能。经典动画IP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还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可以通过续作、衍生品、跨界合作等多种方式进行创新和延伸,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上海电影作为上海地区的院线龙头,有望受益于电影大盘的回暖。在行业的正β基础上,公司基于“影院+”、“IP+”、“AI+”战略布局,有望获得超过行业平均增速的正α。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6/4.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4/59/37倍。我们认为公司2025年合理市值应为204.9亿元,对应PE为4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影票房表现不及预期,AI技术发展不及预期,IP焕新及开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