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Q4电解液触底微利,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Q4电解液触底微利,业绩符合市场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宙邦(300037)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3年业绩预告,23年归母净利9.9-10.5亿元,同减40-44%;扣非净利9.36-9.96亿元,同减42-45%,其中Q4归母净利1.9-2.5亿元,同减20-39%,环减10-31%;扣非净利1.9-2.5亿元,同减13-34%,环减6-28%,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电解液Q4盈利触底,预计24年底部维持。我们预计公司23年电解液出货13万吨+,同增近30%,其中23Q4出货近4万吨,环降5%-10%。公司海外布局行业领先,波兰工厂24年有望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4年电解液出货有望达17-18万吨,维持30%增长。盈利方面,我们测算公司23Q4电解液单吨微利,环比略微下滑,预计23全年电解液单吨净利0.1万元/吨+。24年行业产能过剩格局不变,但公司海外客户占比高,且溶剂及添加剂自供比例提升,我们预计电解液业务可维持微利。
氟化工维持高景气,24-25年有望维持40%+增长。氟化工业务我们预计23年贡献利润7.5亿元左右,同增40%+,其中Q4我们预计贡献2亿元左右利润,环比稳定。公司海德福产能目前爬坡中,海斯福二期试生产完成,且公司第二、三代有机氟产品占比提升抬高壁垒,加速承接3M25年退出后的市场份额,我们预计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24-25年有望维持40%+利润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公司股权激励费用增加,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10.37/14.04/19.14亿元(原预期为11.19/15.04/21.25亿元),同比-41%/+35%/+36%,对应PE为27x/20x/15x,考虑到公司氟化工业务高景气,给予24年30xPE,对应目标价5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盈利水平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