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4业绩保持高增,C端改善、B端补能拔高增长势能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刘畅,童杰 2024-01-23 13: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Q4业绩保持高增,C端改善、B端补能拔高增长势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天味食品(603317)
事件:天味食品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全年公司预计实现营收31.5亿元,同增约17%;实现归母净利润4.5亿元,同增约3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近4亿元,同增约36%。其中,公司单Q4预计实现营收9.1亿元,同增17%;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增约3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近1.1亿元,同增约53%。
公司Q4营收符合预期,业绩迎来提速同时盈利能力实现改善。受需求低迷、春节备货错期以及主动控库存等影响,公司Q4营收增长端面临一定压力,但在公司积极给政策、促动销下,整体表现符合预期。而且,公司Q4利润端较Q1-3整体实现环比提速,同期归母净利率同比提升1.55%,主要系:1)营收增长带来规模效应,2)原料采购成本下降、运营效率提升,毛利率增加,3)投资收益较上年增加。
公司存在旺季动销催化、并购食萃带动渠道补能破圈预期;即24年C端主业或迎来持续改善,同时大B、小B第二增长曲线未来有望被孵化。目前,复调处于动销旺季、且公司渠道库存处于低位,叠加“优商扶商”等策略,公司核心经销商有望持续贡献增长锐度与促进经营效率等提升;同时,公司B端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互相赋能,其中食萃2024年增长目标原则上不低于2023年;此外,公司产品端已推出第三代厚火锅底料和零添加系列不辣汤,明年有望针对该两大品类持续推新,同时开发地域特色风味系列菜谱式调料。总之,公司在产品、渠道、品牌多点发力下,明年增长目标预计不低于行业平均增速和公司过去5年复合增长率(2019-2023年营收CAGR约16%)。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鉴于Q4公司业绩持续高增、盈利能力整体改善,上调23-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4.49/5.55/6.55亿元(23-25前值为4.43/5.40/6.49亿元),同比+32%/+24%/+18%,期间CAGR达21%。且考虑到复调市场空间广,公司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未来业绩增长动力强。故给予公司24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15.63元/股,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大单品拓展不及预期风险、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