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主业稳健,Mini LED二次成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万鹏程 2024-01-05 2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主业稳健,Mini LED二次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兆驰股份(002429)
受益于主业电视 ODM 业务的快速增长, Q3 业绩表现超预期
公司是全球电视代工和 MiniLED 龙头企业,已形成了智慧显示、智慧家庭组网及 LED 全产业链三大业务板块。 2023Q1-3 实现营业收入 126.87亿元,同比+15.84%;归母净利润 12.72 亿元,同比+44.40%;扣非归母净利润11.18亿元,同比+46.27%。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52亿元,同比+28.85%;归母净利润 5.38 亿元,同比+51.74 %;扣非归母净利润 4.90 亿元,同比+52.14%。 我们认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电视代工主业的稳步复苏,持续开拓北美市场新客户的同时,绑定核心客户助力其提升市场份额。
核心看点:公司 LED 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显著,伴随 MiniLED 渗透率提升放量在即
公司已实现了 “蓝宝石平片→图案化基板( PSS) →LED 外延片→LED芯片→LED 封装→LED 背光/ 照明/显示应用”的 LED 全工序全产业链布局,有效地减少中间环节,增强成本优势和综合竞争力,平滑行业周期增强经营韧性,同时与原有电视 ODM 的客户资源形成协同效应。 ①芯片端: 产能持续爬坡,产品结构升级,微缩化芯片技术突破带动降本。②封装端:技术方案持续推进降本,客户覆盖三星、 TCL、华为、小米等头部品牌,受益 MiniLED 背光电视爆发。 ③COB: 技术路线领先,COB 直显电视打开中远期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
预计 23-25 年收入分别为 182.99/217.34/248.80 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1.8%/18.8%/14.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6.99/21.23 /27.82 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 48.3%/25.0%/31.0%。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视 ODM 业务需求不及预期, MiniLED 渗透速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