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民航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3Q成功扭亏为盈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赵旭东 2023-12-25 15: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民航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3Q成功扭亏为盈》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国国航(601111)
结论与建议:
事件: 近日公司公布定增预案,向大股东中航集团增发A股融资不超过60亿元,发行价格为7.02元/股,较2023年12月22日收盘价折价2.09%; 向中航有限增发H股融资不超过较20亿港元,发行价格为5.09港元/股,较2023年12月22日收盘价溢价8.30%。
点评:
定增资金将用于购买国产大飞机,公司运力有望继续上行。 本次 A 股共募集资金 60 亿元,其中 42 亿元(总购置金额 75.71 亿元)将用于引进17 架飞机,包含 6 架 C919、 11 架 ARJ21,剩余 18 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截至 2023 年 11 月底,公司共运营飞机 900 架,本次定增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机队规模,且与国内干线、支线时刻放量相匹配,有助于公司盈利中枢上行。
国际航线的恢复仍为主线,而公司国际航线比重较高,业绩有望于 2024年释放。 目前我国国内航线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而国际航线仅恢复至 5 成左右, 主要受签证周期长、 国际政治事件频发等因素影响。 随着我国免签政策的落地及中美等国际航班的恢复, 预计 2024 年国际航线将进一步复苏。 公司作为唯一的载旗航司,航班及时刻资源丰富, 2019年国际及地区航线客运收入占客运总收入的 35%。 从恢复情况看, 2023年 H1 公司国内客运收入较 2019 年同期增长 20%,但国际收入仅恢复至2019 年同期 38%,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随着国际航线进一步恢复, 公司宽体机的利用率也将进一步提高,单位成本有望改善,我们预计盈利弹性或将于明年释放。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民航底部区间已过, 公司募资以增加机队规模,将帮助公司盈利中枢上行。 考虑到旅游旺季结束后,国内航线呈现淡季更淡的局面,我们下调今年及明年的盈利预测,预计 2023、 2024、 2025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24 亿元、 135.68 亿元、 163.55 亿元(原来预计 1.02亿元、 154.96 亿元、 165.62 亿元), 2023、 2024、 2025 年 EPS 分别为-0.04元、 0.84 元、 1.01 元, 2024、 2025 年 A 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8.56 倍、 7.10倍, H 股对应 PE 分别为 5.15 倍、 4.27 倍,长期看,我们认为航空周期将继续上行,公司盈利将逐步增长,对此给予公司“买进”的建议。
风险提示: 需求恢复不及预期、 地缘政治冲突、 安全事故、油价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国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