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纺&商社周观点:东兴轻纺&商社:整装模式持续拓展,家具出口有望向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轻纺&商社周观点:东兴轻纺&商社:整装模式持续拓展,家具出口有望向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观点综述:
大家居模式已成趋势,行业集中度提升可期。近期居然之家、曲美家居均官宣拓展整装业务,大家居已成行业确定性趋势。大家居提高企业经营难度,凸显出龙头企业管理优势,有望助力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地产放松政策仍在持续出台中,静待起效。而短期家居需求我们仍然乐观,竣工年内的高增长将持续转化为家居需求。
出口数据回暖,看好外销业绩弹性。11月家具出口金额同比+3.6%,恢复正增长,强化外销业务继续向好的确定性。外销短期基数较低,而成本端海运费、汇率的价位依然有利,我们看好家居企业外销业务短期有较好的弹性,而长期看有成本制造优势的消费制造业领域仍有较强竞争力。
家居板块建议关注:1)欧派家居、索菲亚、顾家家居等一线龙头公司。多品类销售已实现验证,长期成长确定性高;2)志邦家居、喜临门、金牌厨柜等。核心品类仍有发展空间,品类拓展推进顺利,成长空间与发展确定性兼具。3)受益智能马桶品类渗透率提升的瑞尔特。
木浆进口维持高位,浆价短期震荡调整。根据海关总署数据,11月木浆进口量同比+29.49%,环比+5.66%,供应仍较为充足。需求端旺季已过,纸企用浆和备货需求有所减弱。11月下旬以来木浆现货价格有所回落,外盘木浆价格仍相对稳定。纸价目前仍保持稳定运行,Q4或仍有一定盈利韧性。浆价震荡走弱下,有利于纸企控制2024上半年的整体用浆成本。
造纸板块建议关注:(1)文化纸旺季刚需下盈利预期稳健,浆纸一体化龙头或有超额收益;(2)特种纸细分品种有望受益需求改善,盈利具备弹性,头部纸企自制木浆产能落地,成本优势有望扩大。推荐关注太阳纸业、仙鹤股份等。
市场回顾
上周纺织服装行业下跌2.58%,轻工制造下跌3.79%,商贸零售下跌3.68%,社会服务下跌3.01%,美容护理下跌3.28%,在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分别排第17、29、27、22、24名。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下跌2.05%,深证成指下跌1.71%。
重点推荐:
欧派家居、索菲亚、顾家家居、志邦家居、喜临门、金牌厨柜、瑞尔特、太阳纸业、仙鹤股份、珀莱雅、贝泰妮、周大生、爱美客、华住集团-S、锦江酒店、首旅酒店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影响购买力、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居然之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