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拟通过收购和增资扩股方式取得飞源化工51%股权,HFCs制冷剂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大幅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拟通过收购和增资扩股方式取得飞源化工51%股权,HFCs制冷剂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大幅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巨化股份(600160)
拟通过收购和增资扩股方式取得飞源化工51%股权,维持“买入”评级
据公司12月5日公告,拟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淄博飞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源化工”或“标的公司”)部分老股东持有标的公司约5,469.6033万股权(占标的公司全部股权的30.146%),同时单方面增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7,721.8322万,合计取得标的公司51%股权。本次交易金额139,448.6万元。其中:收购标的公司股权金额57,819.98万元;单方面对标的公司增资金额81,628.62万元(具体以公司签订的交易协议为准)。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1.89、24.90、34.46亿元,EPS分别为0.44、0.92、1.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5.8、17.1、12.3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HFCs制冷剂可控配额有望大幅增长,风险提示凸显公司收购决心
据公司公告披露的经营数据,2020-2022年公司HFCs平均外销量约为22.6万吨,据我们测算,飞源化工R32、R125、R134a三个品种2020-2022年平均产销量约为5.4万吨,三大品种合计位于行业第五。此次收购落地后公司可控配额量有望大幅增长,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和议价能力。公司也同时披露了收购风险:(1)若飞源化工实控人邢汉银受制于协议约定不能顺利转让标的资产股权进而导致公司收购标的股权未达到预定比例,则不排除公司提高对标的公司增资比例,直至公司取得标的公司51%股权;(2)标的公司盈利不及预期,出现商誉减值风险(预计将形成5亿元商誉);(3)经营管理整合及协同效应不达预期的风险。
Q4(截至12月5日)HFCs行业拐点趋势延续,密切关注拐点期的布局机会
据百川盈孚数据,2023Q4(截至12月5日):R32均价同比+28%、环比+18%,达自2019Q1以来次高点;平均价差同比大幅转正、环比+106%,为近4余年来新高。R134a均价同比+12%、环比+19%,达自2019Q2以来次高点;平均价差同比+3,826%、环比+38%,达自2019Q4以来次高点。R125均价同比-22%、环比+19%;平均价差同比-4%、环比+26%,已企稳回升。HFCs行业拐点趋势延续。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风险,政策变化风险,终端消费不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