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芯片电感逐步发力,业绩短期承压不改长期趋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耀波 2023-11-08 1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芯片电感逐步发力,业绩短期承压不改长期趋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铂科新材(300811)
主要观点: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根据公告,公司23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8.54亿元,同比增长14.86%;实现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43.6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39.79%;毛利率39.58%,净利率22.12%。
23Q3,公司实现单季度收入2.73亿元,同比增长0.34%,环比减少6.07%;实现单季度归母净利润0.55亿元,同比增长4.04%,环比减少19.12%;实现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0.54亿元,同比增长6.28%,环比下滑12.90%;毛利率37.66%,环比减少2.41pct,净利率20.14%。
受下游光伏逆变器需求影响,公司短期业绩承压
受下游光伏逆变器需求影响,公司23Q3单季度收入出现了同比下滑。同时,公司产能稼动率也因光伏需求减少而出现了相应的下滑,使得公司23Q3单季度毛利率环比减少。我们认为,虽然公司短期业绩承压,但凭借①单价相对较高的NPC/NPV产品收入持续增长②产品结构的优化③芯片电感利润率的提升,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改善。
受益于大算力应用需求,芯片电感业务实现高速增长
公司芯片电感由金属软磁材料制成,具有小型化、耐大电流的特性,更加符合大算力应用场景,已取得多家国际知名芯片厂商的验证和认可。受益于公司23H1在芯片电感产能上的大力布局,公司芯片电感业务在客户开发及订单上都实现了高质量增长。23Q3芯片电感产品收入环比增长229.17%。未来,随着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服务器、通讯电源、矿机等大算力应用的蓬勃发展,以及公司产能的进一步提升,公司芯片电感业务相关收入有望进一步提升。
软磁粉末产品逐步量产,市场认可度持续提升
公司开发的微细球形铁硅铬粉末在整体性能指标上已与日本进口粉末相当,并已取得数家外资品牌贴片电感厂商的认可,目前处于小批量转量产阶段,有望实现高性能球形铁硅铬粉末的国产替代,并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此外,公司的非晶纳米晶粉末已得到了客户的验证,后续也将逐步导入客户量产。随着公司金属粉末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规模的持续提升,将进一步夯实公司金属粉末制备技术平台的基石作用,并为后续新型应用产品的“拓增量”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7/3.57/4.76亿元,对应PE为34.02/24.52/18.3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扩产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铂科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