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Q3业绩点评:合同负债超预期,上调业绩预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诗涛,汤军 2023-11-03 15: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Q3业绩点评:合同负债超预期,上调业绩预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米奥会展(300795)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3季度业绩,公司前三季度总营收4.7亿元(yoy+237%);扣非归母净利润7771.6万元(yoy+518%)。
Q3淡季收入、利润创新高,合同负债创新高,同比增速拐头向上:单3季度营业收入1.16亿元(yoy+163%),合并净利润1371万元(yoy+1041%),均创新高。Q3归母净利润553万元(yoy+155%)。Q3举办3场展会,单展规模环比略有提升,毛利率54%(环比Q2提升3.3PCT)。AFF东京展接近1000个展位,较往届大幅增长,客户满意度仍保持高水平。期末合同负债2.7亿,同比增速提升至80%。
“四化”升级加快推进,强化全球办展实力:
1)专业化:Q4专业展精彩纷呈,将举办印尼工业品展、迪拜建材展、迪拜孕婴童展等专业展,或将大幅推动2024年招展工作。
2)平台化:出海需求经过年中短暂的平淡之后再次火热起来。除了汉诺威(上海)等外资和民营展览公司,国有展览公司的合作机会也开始出现。
3)数字化:相较同行,公司已经领先实现数字化工具的规模应用和销售,带来了办展成本的下降和客户参展效果的提升。对于观众和展商的标签进一步细化,将有助于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推广。
4)国际化:公司印尼团队人数迅速壮大,以进一步的本土化和下沉来持续提升竞争优势。
会展业态尽显优势:展会拥有密集的、精准的专业流量,同时满足商品交易、企业宣传、技术交流和行业社交的需求。会展具有轻资产、高盈利、强现金流的特点,以2023年9月30日前的四个季度计算,毛利率(TTM)为53%,净利率(TTM)为24%,ROE(TTM)为27%,净现比(TTM)为163%。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一带一路收入占比达90%,随着四化升级战略深化,公司市场地位和经营规模、质量都将得到快速提升。我们上调2023-25年归母净利润至1.9/2.7/4.1亿元(前值1.8/2.7/4.1亿元),对应最新收盘价2023-2025年动态PE为23/16/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汇率波动、境外办展地政治经济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投资并购项目实施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米奥会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