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多物理量传感器协同发展,机器人&物联网打开业绩天花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 2023-11-03 0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多物理量传感器协同发展,机器人&物联网打开业绩天花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柯力传感(603662)
投资逻辑
横向实施多物理量战略,打开多元化成长空间。公司为应变片式传感器龙头,通过收并购补齐了力学/触觉/视觉/温度/气体等传感器矩阵,朝多传感器融合方向发展,将随工业自动化持续打开空间。预计多物理量传感器的布局在未来2-3年实现,4-6年后实现多传感器的平台融合。
纵向拓展“物联网战略”赋能传统产品。公司应变片式传感器等传统主业近年与宏观经济增速保持一致;近年公司建立十大物联网事业部,积极拓展物联网应用场景。物联网方兴未艾,在政治支持下成为主要投资方向,带动公司系统集成及传感器业务持续增长。
“小赛道变大市场”,人形机器人打开多物理量传感器市场天花板。人形机器人将融合力觉、触觉和视觉等传感器,呈现多信息融合的力控实现形式。其中,多维力矩传感器在标注、贴片等方面具有较高壁垒,公司具备较为完整的一维至六维力传感器矩阵,在多物理量融合能力提升背景下,有望随下游机器人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业绩稳健,收购子公司业绩保障性较高。23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8.1亿元,同比+0.45%;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8.72%。公司23年9月以3500万元对价收购华虹科技52.77%股份,且华虹科技承诺23、24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500、2000万元。23-25年处于公司收并购多物理量阶段,我们预计公司对各投资对象均会要求相应业绩承诺,进而保障23-25年业绩的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9/4.1/4.8亿元,对应PE分别为27.8/19.9/16.8倍。2023年可比公司估值约30倍,基于公司属于应变片传感器龙头企业且有望受益于多物理量和工业物联网双重驱动,给予公司2023年38倍PE,目标价39.1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投资并购风险、技术路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柯力传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