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3业绩超预期,质量占优潜力足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10-31 1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Q3业绩超预期,质量占优潜力足》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泸州老窖(000568)
业绩简评
2023年10月30日,公司披露Q3业绩,23Q1-Q3实现营收219.4亿,同比+25.2%;实现归母净利105.7亿元,同比+28.6%。其中Q3实现营收73.5亿,同比+25.4%;实现归母净利34.8亿,同比+29.4%。
经营分析
Q3业绩超市场预期&表观质量优异;建议重视公司多年来品牌&渠道势能的积累。
结构上考虑8月高度国窖打款价960元提升至980元+节奏上23H1腰部产品较慢预计Q3有所加速(窖龄/特曲60在节前基本已完成回款),我们预计表观价增仍持续但幅度有所收窄,Q3毛利率同比+0.2pct至88.6%。此外从利润弹性来看,Q3归母净利率同比+1.5pct至47.3%,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均-0.8pct,其余期间费用率波动较小。
公司表观质量较为突出:1)Q3末合同负债余额29.6亿元,环比+10.3亿元,考虑△合同负债营业收入后Q3同比增长54%。2)Q3销售收现100.6亿元,同比+90.4%。3)Q3末应收款项融资余额49.7亿元,环比+22.1亿元。整体而言表观细节表明渠道回款积极性较优,无论是现金回款&票据回款均明显改善,预计与秋收计划公司对回款节奏要求相对前移&前述高度国窖提价相关,节前国窖回款进度近95%。优异的回款表现也表明老窖厂商间较为突出的利益维护,亦能夯实后续业绩释放的置信度。
公司一以贯之的渠道精耕以及战略的笃定性是核心优势,渠道&终端对公司量价策略的配合度较高,背后是往期持续的赚钱效应,对回款政策的配合度也较高。目前公司销售财年已经结束,回款基本完成,今年通过春雷行动和秋收计划也新拓展了一些终端渠道,扁平化持续推进;目前渠道库存在2个月左右,终端亦有部分库存,价格上高度国窖延续跟随策略,目前批价875元左右,建议重视公司势能的逐渐释放。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23-25年收入分别+25%/+21%/+20%;归母净利分别+28%/+24%/+22%,对应归母净利分别133/165/201亿元;EPS为9.03/11.22/13.65元,公司股票现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23.4/18.8/15.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承压风险;行业政策风险;全国化外拓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