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利能力逐步兑现,人才梯队稳健扩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徐雨涵 2023-10-30 1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盈利能力逐步兑现,人才梯队稳健扩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普瑞眼科(301239)
业绩简评
2023年10月29日,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1.66亿元(+51%),归母净利润3.17亿元(+237%),扣非归母净利润2.30亿元(+154%)。
分季度来看,2023年Q3公司实现收入7.88亿元(+45%),归母净利润0.82亿元(+93%),扣非归母净利润0.81亿元(+94%)。
经营分析
费用端持续优化,盈利能力逐步兑现。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采购端议价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连锁经营模式的协同性提高,费用端有效优化。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5.99%(-2.6pcts),管理费用率为12.14%(-2.0pcts),销售毛利率为45.55%(+1.1pcts),实现扣非归母净利率10.6%。9月4日公司发布回购股份方案公告,拟以5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51.74元/股。回购股份拟在未来适宜时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彰显公司对于未来业务发展的信心。
稳步推进扩张计划,业务持续转型升级。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对东莞光明眼科的收购,上海奉贤普瑞和湖北普瑞陆续开诊,覆盖全国所有直辖市及十余个省会城市,且另有多家新院已完成选址工作,正在筹备过程中。公司自2018年起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大力发展屈光、视光等非医保结算项目,在视光方面,公司全面推广第五代全数字化和智能化角膜塑形镜验配技术,为服务能力提升保驾护航。
人才梯队持续扩容,学科建设不断完善。8月8日公司举行卢奕教授聘任暨卢奕教授名医工作室成立仪式。拥有30多年白内障手术临床经验、原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卢奕教授正式加盟,受聘担任副总院长、白内障学科首席专家。卢奕等专家教授的陆续加盟彰显了公司专家立院、人才兴院的决心,不断提升公司人才高度与厚度,加强青年后备人才和中坚力量培训实力,推动医教研一体化发展。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持续推进“全国连锁化+同城一体化”布局,我们看好公司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参考前三季度业绩,我们上调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2%,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4、3.18、4.26亿元,同比+1477%、-2%、+34%,EPS分别为2.17、2.12、2.85元,现价对应PE为50、51、3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医院扩张不及预期风险;医疗安全性事故纠纷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股东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瑞眼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