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3锂盐业绩承压,投资收益增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超,宋洋 2023-10-29 17: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Q3锂盐业绩承压,投资收益增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盛新锂能(002240)
事件
公司 10 月 27 日发布 2023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66.28 亿元,同降 18.55%;实现归母净利润 10.95 亿元,同降 74.83%;实现扣非净利润 4.75 亿元,同降 89.07%。 3Q23 实现营收 18.7 亿元,环降 5.3%;实现归母净利润 4.83 亿元,环增 226.4%;实现扣非净利润 0.12 亿元,环降 92.1%。
评论
Q3 锂盐业绩持续承压, 投资收益增厚。 受需求下滑与产业链去库影响, Q3 电池级碳酸锂均价 24.06 万元/吨,环降 4%;氢氧化锂均价 22.36 万元/吨,环降 25%。因公司目前精矿自给率较低, 锂精矿价格跌幅弱于锂盐价格跌幅,公司锂盐产品利润空间压缩甚至亏损, 且 Q3 部分时间停产检修导致产量下降, Q3 公司扣非归母环降 92%,毛利率环降 10.73pcts 至 5.64%, 整体业绩承压。 Q3公司非经常性损益 4.72 亿,主要来自持有的成都兴能债权清偿确认的投资收益 5.38 亿, 导致 Q3 公司归母净利环增 226%。
精矿自给率有望持续提升,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目前公司资源布局:奥依诺矿山稳定运行,生产规模折合锂精矿约 7.5 万吨/年,积极推动增储;萨比星矿山生产规模折合锂精矿 20 万吨/年, 23年 5 月份进入试生产,目前精矿产量 2 万余吨; SDLA 盐湖项目技改工作以及其他初期勘探项目稳步推进,将启动 Pocitos 盐湖年产 2000 吨碳酸锂当量的氯化锂晶体中试生产线建设;持续增加对惠绒矿业的投资,目前持股比例已经增加至 41.2%。公司积极寻找国内外优质锂资源,预计公司 25 年自给率有望达到 70%以上。
锂盐产品稳定生产,各项目进展顺利。 公司目前碳酸锂产能 2.5万吨/年、氢氧化锂产能 4.5 万吨/年, 印尼规划 5 万吨/年氢氧化锂和 1 万吨/年碳酸锂产能正积极建设,预计 23 年底投产;盛新金属规划 1 万吨锂盐一期 5000 吨预计下半年建成; 盛威锂业超薄超薄超宽锂带实现小批量生产, 已建成金属锂产能 500 吨,剩余500 吨产能在积极建设中。公司降进一步加大与主机厂及龙头电池厂商的合作深度,积极拓展海外优质客户,提升海外业务占比。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根据前三季度业绩,分别下调公司 23-25 年的归母净利润 29%、51%、 51%, 预计公司 23-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5.6 亿元、 15.8亿元、 20.7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1.69 元、 1.72 元、 2.24 元,对应 PE 分别为 14.0 倍、 13.8 倍、 10.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锂盐价格后期走势不确定性加大;锂盐需求增速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