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主业全球化发展,布局持续完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超,宋洋 2023-10-25 13: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主业全球化发展,布局持续完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达制造(600499)
事件
公司10月24日发布202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0.28亿元,同降17.63%;实现归母净利润20.19亿元,同降43.92%;实现扣非净利润19.54亿元,同降45.03%。3Q23实现营收22.81亿元,环增1.11%;实现归母净利润7.51亿元,环降13.28%;实现扣非净利润7.44亿元,环减11.32%。
评论
Q3锂盐销售价格下滑,海外建材业务稳定增长。公司Q3营收环增1.11%,归母环降13.28%;存货33.97亿元,环增6.6%;毛利率30.37%,环降0.88pcts;净利率40.73%,环降10.04pcts,主因需求下滑与产业链去库影响,Q3蓝科锂业碳酸锂销量1.34万吨,环降1.5%,期末库存约0.16万吨,平均销售价格16.25万元/吨,环降20%;贡献投资收益为5.54亿元,环降19.2%,锂盐业务持续承压。海外建材业务受益于上半年新增瓷砖产能的持续释放,Q3产量实现稳定增长,整体盈利能力维持较好水平;负极材料业务Q3受益于降本增效多重举措,盈利能力环比改善,产销量提升,营收同比增长,Q4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推进相关产能建设。构建新能源材料平台。1)上游锂盐业务:蓝科锂业目前3万吨/年产能,积极推进技改试验项目,增量降本。2)中游负极材料业务:子公司福建科达新能源一期1万吨/年人造石墨产线已成功达产,综合安徽基地整体已基本具备4万吨/年石墨化、2万吨/年人造石墨、1000吨/年硅碳负极、500吨/年钛酸锂的产能布局;同时福建科达新能源一期增产技改项目、福建二期与重庆三期合计年产10万吨人造石墨产能正在建设中。3)中游建材机械/锂电设备业务:Q3加速向全方位服务商转型,通过与国瓷康立泰合作设立子公司,收购意大利模具公司F.D.S.EttmarS.r.l.70%股权,来继续开拓海外耗材市场,优化公司建材机械业务的产品结构。同时,公司积极践行非洲业务“大建材”战略,瓷砖、洁具、玻璃等多项目正在建设中,有助于进一步拓宽海外建材市场,实现在非洲地区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61亿元、26.38亿元、27.4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1元、1.35元、1.41元,对应PE分别为8.3倍、8.0倍、7.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锂矿新增产能、复产产能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制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