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铂科新材:Q3业绩承压,芯片电感高质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张航 2023-10-24 2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铂科新材:Q3业绩承压,芯片电感高质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铂科新材(300811)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3季报, 2023Q3营业收入2.73亿元,同比增 0.34%、环比降 6.34%;归母净利 5482 万元,同比增 4.04%、环比降 19.88%;扣非归母净利 5385 万元,同比增 6.28%,环比降 13.28%。
点评:
光伏订单趋弱,公司粉芯出货量减少,利润承压。 2023Q3 受海外光伏去库存影响,国内光伏逆变器订单减少,公司粉芯出货量环比减少,营业收入环比下降 6.34%至 2.73 亿元。同时需求影响下惠东与河源生产基地产能利用率下降造成单位成本抬升,公司 2023Q3 毛利率环比下降 2.41pct至 37.66%,但对比去年同期仍处于较高位置。 另外 2023Q3 政府补贴等带来的其他收益环比下降 806 万元至 37 万元;理财收益等其他收益环比减少 137 万元至 45 万元,因此公司归母净利润环比下降 19.88%至 5482万元,环比减 1360 万元, Q3 净利率环比减少 3.37pct 至 20.14%,同比增 0.74pct。
粉芯下游需求结构调整,芯片电感高质量增长。 受光伏订单不及预期影响,我们预计公司 2023Q3 的下游需求结构中,光伏占比或将低于 50%,新能源车桩占比相应提升,需求结构调整利好粉芯单吨售价。芯片电感方面,随着公司今年在芯片电感产能上的大力布局以及设立控股子公司等一系列举措的落实,公司芯片电感业务在客户开发及订单上都实现了高质量增长,报告期内芯片电感产品销售收入环比实现了 229.17%的超高速增长。
欧洲去库存影响季节性需求,不改光伏长期景气度。 当前欧洲逆变器库存位于正常存货周转水平略偏上端,欧洲经销商通常在四季度会控制手中囤货数量,三季度进货更为谨慎,进入库存调整期,可能会面临一定去库压力。 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 2023 年逆变器出口数量同比与环比增速均于2023 年 3 月见顶, 2、 3 季度震荡回落, 2023 年 9 月份逆变器出口量 391万台,同比下降 22.83%,环比下降 2.77%。 不过光伏长期景气度不改,据国家能源局, 1-9 月光伏发电装机容量 521.08GW,同比增长 45.3%。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41、3.95、 6.03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的 PE 分别为 33x、 20x、 13x。考虑到新能源领域需求持续增长以及公司芯片电感产能不断提升,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软磁粉产能建设低于预期; 金属软磁芯片电感渗透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铂科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