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23Q3业绩预告点评:23Q3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 2023-10-18 13: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比亚迪23Q3业绩预告点评:23Q3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比亚迪(002594)
业绩简评
10月17日,比亚迪发布23Q3业绩预告,行业竞争加剧背景下,公司产品销量持续创新高,稳居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此外得益于产业链成本有所下降、产品出海拓展顺利、公司规模优势及成本控制等因素,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1)23Q1-Q3预计归母净利润205.0-225.0亿元,同比+120.16%-141.64%;23Q3单季预计归母净利润95.46-115.46亿元,预计同比+67.0%~+102.0%,环比39.9%~69.2%。
经营分析
1)单车净利持续提升,未来持续看好。23Q3单车中枢净利11.6k元,环比23Q2(8.7k/车)增加2.9k元。主要系产品高端化布局成果初显,规模效应优势进一步提升,供应链整合压低成本,产业链成本持续回落。
2)新车周期强势依旧,放量车型持续投放。海豹DM-i、仰望等车型已于Q3上市。新车型宋L预计Q4上市,有望带动新的增长。高定位车型的推出有望持续改善产品结构,抬高盈利。预计23-25年销量300/380/460万辆,同比增速+60%/+26.7%/+21%。
3)技术革新促进公司品牌持续向上,高端车加速放量,预计单车净利持续提升。3月以来,腾势D9(售价35万+)月销持续过万,后续方程豹3/5/8及仰望品牌车型放量,预计单车ASP、利润将继续提升。
4)海外市场稳步提升,后续增长势头强劲。公司海外拓展不断加速,23年1-9月累计出口14.55w,同比增长超500%。今年7月,比亚迪宣布将在巴西卡马萨里市建立客车工厂+乘用车工厂+电池工厂的生产基地,公司将不断深化全球布局。预计23-25年乘用车出口20w/50w/80w,同比增速+347.2%/+100.0%/+60%。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预测上调至319.4/419.2/586.0亿元,对应PE分别为21.7/16.6/11.8倍。23年高端车放量、海外市场加速、智能化厚积薄发,“量、价、智”三箭齐发,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
电车销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