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鸡持续高景气,生猪厚积薄发高增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 2023-09-13 19: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黄鸡持续高景气,生猪厚积薄发高增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立华股份(300761)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1)黄羽鸡价格景气有望提升,父母代存栏当前处于低位。截至]2023年6月末,在产父母代黄羽鸡1323.6万套,较2020年1575万套左右的最高水平降低16%左右,为2018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2)公司斤鸡完全成本下降至6.7元以下,为全行业最低。成本优势构筑盈利壁垒,盈利持续性强。3)公司维持较高增速,公司是我国第二大黄羽鸡养殖企业,黄鸡板块维持8-10%的增速,生猪养殖出栏量将有40%以上增速。
行业产能低位,高景气度具有可持续性。从供给端看,产能去化提供支撑。父母代存栏当前处于低位,且雏鸡销售价格偏低。截至2023年6月末,在产父母代黄羽鸡1323.6万套,较2020年1575万套左右的最高水平降低16%左右,为2018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父母代雏鸡价格6月末为9.33元/套,23年第26周销量为122.6万套,补栏积极性不高。从需求端来看,黄羽鸡作为我国本土品种,需求具有一定的刚性,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黄羽鸡供需缺口将为其价格上涨提供支撑,且在经历长时间产能调整以及周期底部后,高景气度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
公司是我国第二大黄羽鸡养殖企业,成本控制能力强。2023年1-6月出栏黄羽鸡2.1亿羽,销量同比增长13.09%,市占率继续扩大。为提升养殖效率,降低养殖成本,一方面公司的子公司选址一般临近粮食产量高、人口密集的区域,有效地保证了饲料原料的供给与产品销售。另一方面,公司户均养殖规模超过5万只,单体农户养殖量高,规模效应明显。受益于饲料成本较低和代养费用较低,公司的成本优势十分突出。截止2023年6月末,公司斤鸡完全成本下降至6.7元以下。
生猪产能利用率有望提高,屠宰板块顺利发展。2011年公司开始布局生猪养殖行业。2023上半年,公司销售肉猪36.60万头,同比增长88.08%;销售均价14.86元/公斤,同比上升1.97%。截至截止2023年6月末,公司能繁母猪存栏约5万头,后备母猪存栏近3万头,为后续出栏增长奠定基础。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提升,生产效率的进一步提高,公司养猪成本有望继续回落,整体公司业绩有望增长。公司加快下游黄羽鸡屠宰业务的发展,在建产能方面,目前湘潭、扬州屠宰加工项目已建成并投入运营。泰安、潍坊等地屠宰加工项目正顺利推进中,预计将在23年完成投产,屠宰产品的比例将呈逐年较快增长的态势,未来将陆续覆盖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核心区域市场,推动产业链纵向延伸。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0.4元、1.72元、1.96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45/11/9倍。考虑到公司生猪养殖出栏量将有40%以上增速,黄鸡行业稳定增长的同时始终保持明显的成本优势,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予以公司2024年13倍PE,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2.36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动物疫情风险;规模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消费需求下行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华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