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上半年业绩短期承压,财务盘面保持稳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3-09-01 1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上半年业绩短期承压,财务盘面保持稳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万科A(000002)
上半年业绩短期承压,财务盘面保持稳健,维持“买入”评级
万科发布2023年中报,公司业绩受累于开发业务结转收入及利润下降,上半年营收(2008.9亿元)与归母净利润(98.7亿元)双承压,同比分别下降2.9%和19.4%。公司截至6月持有货币资金1221.8亿元,短债占有息负债比例降至14.2%的历史低点,财务盘面安全体现企业韧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8.0、320.5、342.8亿元,EPS分别为2.33、2.69、2.8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5.9、5.1、4.7倍,维持“买入”评级。
营收盈利双承压,经营服务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08.9、98.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9%和19.4%,业绩下降原因主要源于开发业务的结算规模及利润率下降。分业务类型看,开发业务结转收入同比下降4.5%至1708.4亿元。毛利率同比下降1.6pct至20.3%;经营及服务业务保持高增长态势,上半年收入267.3亿元,同比增长11.9%,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较2022年底增长3.1pct至13.3%。
销售排名升至第二,投资力度有所加大
公司2023年上半年累计销售金额2039.3亿元,同比减小5.3%,全口径签约金额提升1名至行业第二。公司2023年上半年拿地占销售金额比例为22.9%,投资力度有所加大(2022年同期为18.4%),1-6月新增土地16幅,总地价和权益地价分别为467.8、285.8亿元,金额权益比61.1%。三季度投资更加积极,7月新增7幅地块,权益地价65.4亿元。8月公司时隔5年首次以27.4亿元在京拿地。
财务盘面稳健,债务结构持续优化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连续14年为正,上半年为18.6亿元,持有货币资金1221.8亿元,财务盘面保持健康稳健。公司债务结构持续优化,截至2023年6月,公司短债占有息负债比例,较2022年底下降6.3pct至14.2%的历史低点。公司境内新增融资综合成本进一步降低,较2022年底下降15BP至3.73%。
风险提示:行业恢复不及预期,政策放松不及预期,公司销售恢复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