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1H23业绩点评:预制菜占比提升,屠宰短期承压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宋琦,闻宏伟 2023-09-01 1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1H23业绩点评:预制菜占比提升,屠宰短期承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龙大美食(002726)
事件:龙大美食发布2023年中报,1H23公司实现营收67亿元、同比-1.3%,归母净利润-6亿元,去年同期为3618万元;其中2Q23实现营收33亿元,同比-6.5%;归母净利润-6.5亿元,去年同期为1275万元。
预制菜占比提升,收入强势增长。1H23食品行业收入11亿元,同比+59%。其中预制菜收入9.6亿元,同比+89%。1H23预制菜在公司的营收占比为14.3%,较2022年同期占比水平提升6.9pct。公司上半年不断加强研发,上市了包含肥肠鸡、酱爆肥肠、香辣小郡肝、龙大鲜食记肉肠、甄选四喜丸子等预制菜新品。在营销上,公司着力构建消费市场洞察体系,服务广大食品加工和餐饮企业,协同进行市场推广,创新营销模式,积极打造亿元级、千万元级的大单品,以大单品策略快速服务市场。目前,公司已与多家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和大型连锁商超等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成长为国内优秀的食品餐饮供应商之一。
受猪价低迷影响,屠宰业务收入承压。1H23公司屠宰业务营收47亿元,同比-8.5%,屠宰业务毛利率为0.24%,较去年同期-2.2pct。屠宰业务外销量约35万吨,同比-4.1%。根据公司数据推算,1H23公司鲜冻肉平均售价为13.6元/kg,同比-4.6%。1H23猪价低位运行,造成屠宰业务营收及毛利率水平下滑。
生物资产减值以及资产处置为公司业绩带来压力。1H23生猪持续低位运行,因此公司对养殖业务的生物资产进行减值1.9亿元,此外由资产处置带来的损失为1.7亿元,共同为公司利润带来负面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对2H23猪价预测,我们调整了对屠宰业务2H23量价的预估,于是公司业绩有所下调。我们预计公司2023/24/25年营收分别为146/180/214亿元(前值184/204/21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3.7/3.5亿元(前值2.0/4.1/2.8亿元),对应PE为-28X/22X/23X。参考行业内可比公司及龙大历史估值水平,以及未来食品加工业务能够长期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给予公司2024年30倍PE(与前值一致),对应目标价10.24元(前值11.5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生猪价格波动,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餐饮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大美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