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大幅反弹,AI赋能已见成效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许光辉,徐晴 2023-08-30 0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业绩大幅反弹,AI赋能已见成效》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米奥会展(300795)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 2023 年半年度报告, 23H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53 亿元,同比+270.55%,实现归母净利润 0.76 亿元, 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0.15亿元;单Q2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同比+333.71%,实现归母净利润0.75亿元,同比+2904.61%。
分析判断:
线下展全面恢复, 利润率大幅提升
收入大幅恢复,达成股权激励目标概率高。 公司上半年收入 3.53 亿元,其中自办展收入 3.1 亿元,占比 88%。23 年股权激励目标为总收入 6 亿元,已完成全年目标的 59%。 公司上半年分别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波兰、阿联酋)、 RCEP 国家(日本、印尼、越南)、新兴市场国家(巴西、墨西哥)以及新拓展的展会发达国家(德国)成功举办了九场展会。 公司将原有的综合展全线升级为 8 大专业展同档期举办,即建材展、纺织服装展、家居展、家电 3C 展、工业机械展、包装机械展、电力能源展、孕婴童展,办展效果进一步提升。印尼、阿联酋的展会规模分别达到约 600 个、 800 个,上半年共销售展位超 5600 个,总展览面积超过 11 万平方米。规模效应下毛利率和净利率大幅提升。 随着展会规模扩大,公司规模效应显现,上半年会展毛利率 51.9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12.42pct。上半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17.99%、 7.05%、 2.42%,分别同比降低 19pct、 18pct、 5pct;上半年净利润率 22.84%,超过 2019 年水平。
下半年展会储备丰富, 数字化赋能已见成效
根据公司会展排期,下半年仍有 10 场左右海外展会举办, 涵盖迪拜、印尼、日本等优势区域, 出海热潮下展位销售火爆。 2023 年 5 月,公司与德国会展龙头汉诺威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开拓 RCEP 和南亚地区的发展机会,第一个 Machinex 工业装备和零部件展览会合作项目将于 2023 年 11 月落地第五届中国(印尼)贸易展,新的拓展模式有望加快未来的会展拓展速度。
公司坚持数字化建设,针对境外买家推广的数字化运作已取得了显著成效。 根据公司半年报, 以迪拜为例,2023 年上半年公司转变成数字化推广为主,线下及人工邀约为辅的推广模式。相较于 2019 年, 2023 年 6 月的迪拜展预注册买家数增长了超 200%,到展买家数较 2019 年增长近 50%。另一方面, 2023 年上半年迪拜展推广成本较 2019 年减少了约 35%。 数字化有望持续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政策+赛道红利,内生外延可期,具备中长期高成长性
展会是贸易撮合的重要平台,我们认为公司将持续享受赛道红利,同时公司资源突出,经营策略灵活,中长期具备高成长性。 1)深耕一带一路及 RCEP 国家。 上半年公司在一带一路和 RCEP 国家及新兴市场办展数量占比超 90%。同期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同比增长 9.8%,增速明显高于整体; 2) 从“国别综合展”到“国别专业展”,办展规模有望持续扩大。 公司深化专业化道路, 根据公司官方公众号,公司将原有的Homelife 和 Machinex 两大专业展览下衍生出细分品类的行业专业展,预计在未来三年将有近 200 个子品牌专业展在 12 个国家举办,内生发展空间巨大。 3) 构建战略合作平台,内生+外延双驱动。 公司疫情中初步试水外延并购,并借助平台完成复制裂变,乘数效应初现。 同时,公司也在加强行业内合作,各取所长,创新合作模式。 未来公司内生+外延有望持续发力,延伸更多专业展领域,模块化办展模式不断走向成熟。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3-25 实现收入分别为 7.6/9.5/11.7 亿元, 归母净利 润分 别为1.8/2.6/3.3 亿元, EPS 分别为 1.19/1.69/2.15 元。参考 2023 年 8 月 29 日收盘价 35.53 元/股,对应最新 PE分别为 30x/21x/17x,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疫情反复带来的出入境受限、会展延期等风险;(2)国际政治冲突,对“一带一路”、 RCEP 等国家或地区经济、会展带来的冲击风险;(3)出口贸易下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米奥会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