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积极进取,逆势上行,1H业绩超预期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顾向君 2023-08-29 15: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积极进取,逆势上行,1H业绩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泸州老窖(000568)
结论与建议:
业绩概要:
公告 H1 实现营收 145.9 亿,同比增 25.1%,录得净利润 70.9 亿,同比增28.2%; 2Q 实现营收 69.8 亿,同比增 30.5%,录得净利润 33.8 亿,同比增 27.2%。2Q 业绩超预期。
点评:
上半年围绕“双品牌、三品系、大单品”,期内梯队品牌运营势头良好,公司酒类产品实现收入 145.1 亿,同比增 25.6%。 其中,中高价档酒实现收入 129.9 亿,同比增 25.2%,吨价同比上升 29.1%,量减 3%,我们认为主要受产品聚焦和提价影响; 系列酒及创新产品发展良好, 实现收入 15.2亿,同比增 29.2%, 报告期内量升 21.2%,价增 6.6%,实现量价齐升。
H1 毛利率同比提升 2.43pcts 至 88.35%,应受益提价和产品结构优化,其中,中高档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 2.1pcts,其他酒类毛利率同比提升 5pcts至 54.36%; 2Q 毛利率同比提升 3.3pcts 至 88.6%。
通过重点聚焦、优化管理模式、强化协同,上半年公司费用使用效率提升, 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 1pcts 至 3.7%,推动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1.3pcts 至 13.3%。 2Q 期间费用率持平小降, 但由于促销力度加大,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 0.95pcts 至 11.06%(上半年促销费用同比上升 241.3%)。
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营销工作将持续精细化推进,在更强的团队执行力的推动下,保持积极的进攻态势,实现线下市场更细致的覆盖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H1 中高档酒及其他酒类库存分别同比下降 2.75%和 26.2%,对应现金回款加速,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 56.5 亿,同比增 39%,我们认为目前主要产品社会库存已处于低位, 旺季前提价在稳定价盘的同时,加速渠道打款(2Q 末合同负债余额环比提升 12%)以掌握主动权。总体来看, H2 轻装上阵,达成全年业绩目标无虞。
略上调盈利预测,预计 2023-2025 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 131.5 亿、 153.6 亿和 176 亿,分别同比增 27%、 16.8%和 14.5%, EPS 分别为 8.94 元、 10.44元和 11.95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6 倍、 22 倍和 19 倍,估值合理,维持“买进”。
风险提示: 终端动销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