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短期承压,下半年业绩有望逐步修复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谋,徐一丹 2023-08-17 1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业绩短期承压,下半年业绩有望逐步修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鹏鼎控股(002938)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同比下降18.7%;实现归母净利润8.1亿元,同比下降43.1%。
受下游需求低迷影响,公司业绩短期承压。1)从营收端来看,公司Q2单季度营业收入为48.7亿元,同比下降31.6%、环比下降27.0%;收入下滑主要因为消费电子行业需求低迷,行业整体仍存在去库存压力。分业务来看,23H1公司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业务收入约28.8亿元,同比下降51%;通讯用板业务表现收入约84.2亿元,同比微增3.1%。2)从利润端来看,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9亿元,同比下降52.8%、环比下降6.0%。23H1公司毛利率为18.3%,同比下滑1.2pp,主要受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业务毛利率同比下滑4.9pp影响;净利率为7.0%,同比下降3pp。3)从费用端来看,23H1公司期间费用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上行,其中销售费用率约为0.7%,同比增加0.18pp;管理费用率为4.6%,同比增加0.8pp;研发费用率为7.8%,同比增加2.6pp。
加快XR、服务器、汽车领域业务布局。在XR领域,公司已成为该领域头部品牌的重要供货商。在服务器领域,公司在技术上持续提升厚板HDI的能力以应对AI服务器的开发需求,目前主力量产机种板层由10-12L升级至16-20L,并已切入全球知名服务器客户供应链。在汽车领域,23H1公司的雷达运算板顺利量产,域控制器产品也进入稳定量产出货状态,后续公司将继续配合客户进行L3等级的新产品开发和打样,提升车用PCB的市占率。
积极推进高阶产品的产能建设,产能放量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为了顺应市场的需求,2023年3月,公司计划实施年产526.75万平方英尺高阶HDI及SLP印刷电路板扩产项目、年产338万平方英尺汽车板及服务器板项目,以提升公司HDI、SLP高阶产品的产能、加速发展服务器、汽车领域PCB业务。未来随着新建产能的释放,公司服务器、汽车用板业务有望进入加速放量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0、53.7、63.4亿元。考虑到公司在PCB领域位居全球龙头的地位、23H1和2024年下游需求或有逐步回暖预期,汽车和服务器等新业务逐渐放量,叠加公司新产能建设未来不断落地、释放,我们保守给予公司2024年13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30.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产能建设进度或不及预期;下游需求回暖或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鼎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