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规业务恢复良好,POCT全技术平台布局引领未来成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程培 2023-08-16 10: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常规业务恢复良好,POCT全技术平台布局引领未来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万孚生物(300482)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2023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4.89亿元(-63.09%),归母净利润3.35亿元(-71.60%),扣非净利润2.95亿元(-74.01%),经营性现金流-0.95亿元;2023年Q2实现营业收入6.57亿元(-53.35%),归母净利润1.31亿元(-52.32%),扣非净利润1.00亿元(-57.94%)。
防控产品销售回落影响表观业绩,常规业务实现较好恢复。1)传染病检测:2023H1实现收入4.28亿元(-86.67%),占比约28.7%,其中呼吸道检测、消化道传染病检测、血液传染病检测等常规业务显著恢复,此外叠加一季度国内甲流检测产品需求旺盛,我们预计2023H1传染病常规收入实现翻倍增长。2)慢病管理检测:2023H1实现收入7.18亿元(+40.30%),占比约48.2%,主要受益于医疗需求恢复,2023年上半年国内院端门诊量、检测样本量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3)毒品(药物滥用)检测:2023H1实现收入1.64亿元(+18.11%),占比约11%,基于美国毒检市场建设持续加强,增量空间不断打开,公司毒检业务收入规模进一步扩大。4)优生优育检测:2023H1实现收入1.34亿元(+5.50%),占比约9%,随着电商平台渠道持续强化、产品结构愈发丰富,公司优势业务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品牌市场地位得以巩固。
产线拓展与新平台开发双轨并行,多领域取得战略突破。公司持续提高在研发能力建设和新品开发方面的资金投入,公司2023H1研发投入为2.03亿元(占营收13.65%),完成81项新品开发与产品改进(按平台:胶体金20项/免疫荧光20项/管式发光26项/单人份发光13项/电化学2项),在化学发光、免疫层析、电化学三大领域完成了若干重点品类研发和上市工作,持续推动管式发光常规和特色项目快速发展,并大力推进单人份发光条线国内外布局。此外,公司以传染病联检产品为突破口,实现海外传染病分子诊断市场拓展,并通过与头部三甲医院科研合作提升病理业务差异化竞争力。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共有授权有效专利424件(+22),累计获产品注册证612个(其中:国内288个,+9;海外324个,+1)。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POCT诊断龙头,在技术平台及产品管线方面拥有显著优势,随着常规业务逐步恢复,国内及国际市场共同发力,多领域战略布局稳步推进,未来长期前景良好。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至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1亿元、8.79亿元及11.00亿元,同比-41.46%/+25.38%/25.22%,EPS分别为1.58/1.98/2.47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16/13/1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降价超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孚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